• 2018.08.07
    星期二

疑有移民顧問在中國大肆招攬

[2018.08.07] 發表
PEI省府網站介紹有關移民的說明。(網站截圖)

有移民律師表示,PEI發生大量申請人使用同一地址的情況,相信是有移民顧問在中國大批招攬有關,也有些申請人可能被PEI移民計劃的設計誤導了。

也有移民律師最近接到PEI中國移民申請換發楓葉卡被拒個案,懷疑是與沒在PEI居住有關,至於是否與這次CBSA大規模調查的400多個造假個案有關,移民律師們則表示還不清楚。

移民律師陶維指出,PEI推薦移民疑似有400多名申請人使用同一地址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這類移民通常是由在中國的移民公司或是移民顧問,在中國大批招攬,所以才有如此大數量。他指出,這些申請人有可能並不知道他們的申請後來使用同一地址,更沒想到後來會遭到調查。

陶維說,在中國有些移民公司或移民顧問在推廣PEI移民計劃時,並未說明申請人需要去該省居住,再加上PEI對於沒做生意的申請人會沒收訂金,如此一來,更有申請人以為只要不取回訂金,不做生意也沒關係。他認為,有關制度的設計,確實給申請人一些誤導。

他認為,移民法並沒有規定申請人不能共用一個地址,也因此,如果申請人共同一個地址,並不構成違法,除非申請人有其他違法的地方。

他注意到,應該已有不少原來申請PEI的中國移民,後來搬到了氣候較好的地方例如溫哥華居住,他們一旦拿到永久居民資格,即有遷徙的自由,並不一定需要在PEI居住。

陶維指出,一些受無牌顧問王迅造假案所連累的申請人,有的真的對於王迅在申請時造假的情況一無所知,也因此他認為,PEI被調查造假的這些申請人,應該也有不少處於不知情,以為繳交一筆申請費以及訂金給移民公司,即可合法取得移民資格,如果真是這樣,這類申請人其實有被冤枉之處。

移民律師李廣田指出,他手上有幾個中國移民個案,是PEI移民後來住在溫哥華,他們有的被移民部懷疑他們在取得永久居民資格後,從未在PEI居住,進而被認為是申請造假,其中有人面臨永久居民資格將被取消,目前仍在上訴中。

李廣田說,PEI或緬省推薦移民下引進的中國移民,很多人確實後來不在這些省分居住,如果移民部欲追究,則有太多個案追究不完。

更多要聞一
加州山火燒掉14個溫哥華 美出兵救災
【明報專訊】美國北加州「蒙多西諾綜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連日來已燒掉102,791公頃(約1027平方公里... 詳情
卑詩4口家印尼驚險逃生
【明報專訊】印尼龍目島發生強烈地震,卑詩省一家四口被困當地,令到該個家庭為患上腦癌的女兒而制訂的人生目標清單家庭之旅,變成驚險萬分的逃生記。... 詳情
澳洲近年最大旱 農民被迫宰牛
澳洲多地陷入近年最嚴重的乾旱天氣,嚴重打擊農作物收成及畜牧業。其中新南威爾士省過去3個月的雨量只有正常雨季20%以下,99%地區出現旱情。有... 詳情
芝加哥周末爆槍殺潮 最少11死70傷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過去周末發生多宗暴力事件,最少11人被槍殺、大約70人受傷。 警方表示,死者年齡介乎11歲至63歲,暫時未有任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