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壁畫節炎夏登場 快樂山後巷亮眼變身

[2018.08.07] 發表
市民忍不住駐足。(張伶銖攝)
壁畫視頻。

【明報專訊】2018溫哥華壁畫節(Vancouver Mural Festival)昨日起登場,在多名藝術家的參與下,溫市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原本色彩單調的街道後巷,改造為色彩鮮艷的華麗壁畫區,每幅壁畫主題各異,像在訴說不同的故事,吸引市民駐足欣賞。

不少大型壁畫集中在東8街夾緬街(Main St.)一帶的建築物上,在現場站在升降台上畫畫的史考特(Kyle Scott)指出,壁畫節雖然已經開始,但他仍在趕工繪畫,希望趕在壁畫節街頭派對11日舉行前完工,根據目前進度,他應該可以在10日前畫完。

史考特說,由於天氣炎熱,他必須做好全套防曬措施,例如每隔一段時間即擦防曬膏,以及不斷補充水分。此外,由於他必須坐在升降台上作畫,為了安全,他也像建築工人一樣身上綁有安全帶。史考特指出,他知道其他畫家均已經完成壁畫,但他堅持慢工出細活,不要趕工,這也是他對藝術的堅持。

有來自北溫的市民Joyce帶著女兒及朋友一同前來觀賞壁畫,Joyce說,溫市有愈來愈多值得參加的藝術活動,這次她帶著女兒慢慢騎單車欣賞壁畫,好像在巷道間尋寶,格外有趣。

溫哥華壁畫節的活動從6日登場一直到11日,一些有大型壁畫的地方包括,東8街127號,緬街3011,緬街2980號,東喜士定街(E. Hastings)350號,京士威路(Kingsway)395號等。

壁畫節的大型街頭派對將於11日登場,從中午12時開始,快樂山區超過13條街道以及後巷將湧入人潮,主辦單位預期將會有12.5萬名市民參加街頭派對,該派對免費入場。

視頻鏈接:youtu.be/Kz_EWU-F2jI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