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車路士篤信意系主帥助翻身
沙利掌舵主攻 首要打贏搶人大戰

[2018.08.07] 發表
佐真奴費路 車路士中場

同以藍色為球隊主色,車路士的深藍與意大利的天藍,多年來均結下不解之緣。尤其是意籍教練,更是藍戰士「幸運星」──來自阿平寧半島的安察洛堤、迪馬堤奧及干地,就為球隊帶來兩個英超冠軍、3個足總盃及1個歐聯錦標。惟今季接替干地的同鄉沙利,要延續前人首季即奪冠之路,先要在餘下數天,打贏今夏的搶人大戰。文:雲達基

「哥迪奧拿提醒我,英格蘭足球質素非常高,各支球隊都十分難應付。他在曼城的第一個賽季,也遇到不少麻煩。」前日社區盾0:2不敵曼城一役後,相信沙利對哥帥「溫馨提示」深有體會。沙利雖在意甲享負盛名,並曾在前季贏得表揚最佳本土教練的比亞索獎及意甲年度最佳教練,可是其執教生涯只曾帶領拿玻里去季取得聯賽亞軍,以一個外籍教練身分初來英超相信不易適應。

高圖爾斯夏薩特被挖角未解決

更重要的是,經歷去季英超前4不保,出現今季須降格出戰歐霸的尷尬後,「藍戰士」陣內前後場主將泰拔高圖爾斯及夏薩特均傳有意另謀高就。需擊退虎視眈眈的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等轉會市場大買家,沙利未開季先「頭痕」。盛傳昨已與泰拔高圖爾斯「攤牌」的沙利,就表明「希望可以聽到他本人的真實想法,而不是其經理人的說法。對我而言,我只需要有強烈鬥心,而且願意為車路士爭取佳績的球員。」至於對夏薩特轉會傳聞,沙利同樣以強硬態度回應。

沙利在執教拿玻里年代擅長用4-3-3陣式,前線重用荷西卡利祖、梅頓斯及恩斯治尼打造快速「三叉戟」,上季就帶領拿玻里意甲場均轟入2球。比起去季鋒線乏力,入球為英超前6名球隊中最少(只有62球)的車路士,崇尚進攻足球的沙利,或一改前任主帥干地做法,更重視前線速率。當中負責拉開邊路空間的韋利安,以及可翼可鋒、擅長單對單過人及切入中路叩關的夏薩特,絕對是沙利設想的前場3人組中重要雙將,亦是他堅拒放人之主因。

新兵暫寥寥 舊將仍具質素

另一方面,雖然車路士只在轉會市場增添沙利舊部佐真奴費路一員,不過隨#沙利起用在去季失寵的大衛雷斯及重新排出4人防線,中場中路既有英超最佳中場之一的尼高路簡迪坐陣

亦不乏法比加斯、泰莫爾巴卡約高、真禾特及獲沙利點名「有望重用」的巴克里待命,車路士主帥沙利,最少仍有足夠人腳在聯賽及前期對手實力較弱的歐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理想陣容。

更多體育二
韋利安認留隊  「盼迎接勝利的一年」
車路士前日在社區盾以0:2不敵曼城之後,該仗後備上陣的巴西翼鋒韋利安(圖左,法新社)承認留隊,粉碎今夏轉會曼聯或巴塞隆拿的傳聞。 周四... 詳情
曼聯拒放普巴
保羅普巴(上圖,FIFA官網)昨日返回向曼聯報到。據包括天空體育在內的多個媒體報道,曼聯拒絕巴塞隆拿開出以4500萬鎊加上兩名球員交換,無意... 詳情
卡尼周六勢鬥紐卡素
哈利卡尼(下圖右)等9名世界盃國腳在周一回歸熱刺,但領隊普捷天奴不排除派他們出戰周六鬥紐卡素的首輪英超。另外,有傳曼聯再次向熱刺出價,今次把... 詳情
雖然利物浦季前熱身賽表現出色,但領隊高普相信後防已潛在隱憂,今日迎戰拖連奴的最後一場友賽前,他稱球隊中路守將只餘華基爾雲迪積克及祖高美斯可用... 詳情
傳國米以登陸中超誘莫迪歷
盛傳國際米蘭為了誘使皇家馬復里中場莫迪歷加盟,向對方提供之後登陸中超掘金的機會。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周六報道,國際米蘭積極爭取羅致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