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8
    星期三

物業代理將長租變客棧 業主追究險被租客反咬

[2018.08.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透過地產代理,想將多倫多市中心一個柏文單位作長期出租﹐但地產代理將單位在短租平台上放租﹐業主接到投訴﹐揭發事件﹐遂向租客下逐客令﹐卻被租客反控﹐指業主擅闖其租用單位。

事件鬧至安省租務委員會(Ontario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最後業主勝訴﹐獲租客賠償逾4,400元。

該對業主夫婦經此一役後﹐還是覺得日後挑選租客時﹐不應假手於人。

Sanda Jovasevic(圓圖)與丈夫在芬街西(Front St. West)300號的柏文大廈購了一個單位﹐作退休投資。兩人於2016年5月﹐透過地產代理為單位物識一個長期租客。

物業代理其後聲稱將單位出租予一名男子,去年初﹐怪事陸續發生。首先﹐Jovasevic收到出租單位的大廈保安員來電﹐指其單位大門大開﹔其後﹐她又收到大廈管理員電話﹐指其單位內的Airbnb住客發出噪音。

Jovasevic隨後發現﹐其單位被一名叫Sofia女子在住房共享服務平台上放租﹐並有逾70個點評。最舊一個點評更追溯至2016年。

Jovasevic覺得事有蹺蹊﹐於是要求到出租單位檢查。期間﹐該名「男租客」卻由始至終沒有現身﹐反來了一名聲稱代表Zahra物業管理公司(即租客僱主)的女子,該女子稱男租客是其顧客。

稍後時間﹐Jovasevic發現一名美國女子透過Airbnb平台﹐以266.17美元租住單位2晚。此後﹐Jovasevi即以在未取得其同意下﹐將單位作短租為由﹐要求「租客」遷出﹐並指單位內的爐頭遭破壞﹐要租客賠償﹔但租客反控Jovasevic在未經他同意下﹐非法進入單位內﹐並滋擾他。

勒令向業主賠償4400元

安省租務委員會裁定租客的指控不成立﹐更勒令他向Jovasevic賠償約4,400元。

委員會副主席凱里(Ruth Carey)指出﹐自認是Zahra物業管理經理的女子供稱﹐雖認識將單位在Airbnb放租的Sofia﹐但強調Sofia並非Zahra的僱員。她只是在辦公室內無意中聽到有關Jovasevic要檢查出租單位一事﹐偏偏她又知道那租客當時身在印度﹐於是她便自動請纓幫忙。

儘管她在給予Jovasevic的電郵中﹐指租客是Zahra的客戶。但在委員會前﹐她卻又反口﹐指對方並非公司客戶﹐只是她用私人時間幫他。

委員會認為﹐此人供詞不盡不實。委員會更懷疑事件涉及Zahra公司,但該公司擁有人Afzal Nathoo矢口否認﹐又稱僱員在公司以外的行為﹐他們一概不負責。原來Sofia還將該大廈內另一個單位作短期出租﹐該單位的業主對此不但毫不知情﹐而且還以為其單位租予一名長期租客。

更多要聞一
大溫發酷熱警告 氣溫料逾30度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對卑詩多個地區,包括大溫等發出酷熱警告,指溫哥華及列治文等大溫及菲沙河谷城市,氣溫會超過30度,而卑詩內陸地區會...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獨立屋昨日發生奪命二級大火,烈火燒穿屋頂,消防人員接報到場後約一小時將火撲滅。然而,救援人員在現場發現一具屍體,死... 詳情
溫市電影海報現辱華塗鴉 亞裔片女主角被寫「stupid chinx」
【明報專訊】一部主角全為亞裔的美國片《Crazy Rich Asians》(港譯:我的超豪男友)快將上映,但一度貼於溫哥華市一巴士站內該電影... 詳情
鋁材關稅成食品加價藉口 運費包裝原料費都計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個多月前開始向從美國進口的鋁材徵收10%報復性關稅﹐所產生的漣漪效應逐漸呈現。本國一些罐裝食品如罐頭湯生產商、汽水公司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