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8
    星期三

卑詩發分心告票大減 警方:因違規者變狡猾

[2018.08.08] 發表
卑詩警方發出分心駕駛告票的數目近年有下降,警方認為規違者現更狡猾。

【明報專訊】卑詩警方發出分心駕駛告票的數目近年有下降,但卑詩保險公司(ICBC)及警方均同意告票減少的原因未可確定,未必是司機駕駛時已減少用手機,而警方認為規違者現更狡猾。

據溫哥華《太陽報》的報道指,卑保數據顯示,2010至2016年間,警方發出逾30萬張分心駕駛的告票,檢控駕駛期間使用電子儀器、發電郵或打文字短訊的司機,而當中有逾28萬宗最終被定罪。

於2010年,告票的數目為2.1萬多張,到2014年上升至5.48萬張。此後,告票數目開始下降,於2015及2016年分別有4.93萬和4.27萬張。

於今年頭4個月,只有7309張告票的違例司機被定罪,數目較去年同期少近6000。

卑保道路安全的項目經理米爾納(Mark Milner)表示,告票數目下降的原因不清楚,「但不似是司機較少使用電話。」他指從分心駕駛有關車禍的數字或問卷調查的數據均未能反映出來。

他稱,按該類車禍數目及調查數據來看,只有輕微改善,但未有發現如告票般大跌的情況,「這可以是因為民眾在掩飾他們其行為方面做得更好。」

卑詩騎警交通服務組的哈爾斯科(Mike Halskov)表示,現時警方不易捉到分心駕駛者,因為他們現時頗狡猾地違規以免被發現,「(警方)需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嘗試發現違規並發告票。」

警方現利用新的高科技儀器和突擊行動打擊分心駕駛,卑保亦設有多個教育計劃和廣告去勸導司機切勿分心駕駛。卑保最近亦完成一項試驗計劃,讓參加的司機測試可阻撓部分手機功能的儀器。

據卑保統計指,於2012至2016年間,省內因分心而導致的致命車禍,每年平均奪去78條人命,「分心」行為可包括使用通訊或視頻儀器和司機不專心等。卑詩法醫服務亦有記錄省內車禍的原因,但確定或懷疑與使用電子儀器有關的死亡數字更少,於2010年9月至2015年11月期間,只錄得14人。

更多社區消息
62%國民願選用加國貨 不知著名品牌為本地製造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對於購買國貨似乎有愈來愈大的興趣,並形成一股潮流,而近期發生的一些新聞事件更加強了這一趨勢。加拿大著名的衛生紙產品製... 詳情
煙花匯演 韓國隊奪魁
【明報專訊】今年夏天一連三場的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煙花匯演已經完滿結束,韓國隊力壓瑞典隊及南非隊,獲得是次... 詳情
溫市華埠節暫停 免費送禮日代打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VCBIA)將於本星期六舉辦「免費送禮日」(Free Gifts Day),當日於華埠消費滿10元消費滿1... 詳情
促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卡城華埠首天近千人聯署
【明報專訊】卡加利華人社團為支持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長周末在卡城唐人街數個地點擺設攤位收集簽名,首天便獲得近千個簽名。 專程到卡加利... 詳情
【明報專訊】FortisBC天然氣公司昨日宣布,將會在下星期日及星期一兩日,於晚上10時到翌日早上5時,關閉帕吐洛橋(Pattullo B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