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疑推大家庭生育政策 「3隻小豬」郵票引議

[2018.08.09] 發表
中國郵政6日公布2019年豬年5口之家新郵票,其中一張上頭印有豬爸媽和3隻小豬圖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人口老化和延後生育問題加深之際,中國郵政近日公布2019年豬年5口之家新郵票,其中一張上頭印有豬爸媽和3隻小豬圖案(圖右),引發網友熱議,明年中國是否會為提升生育,進一步鬆綁家庭計劃政策。

中國國家郵政局8日在官方微博發文公布預計於明年豬年發行的新郵票設計,上頭是2隻笑嘻嘻的大豬和3隻開心小豬。據媒體指出,許多中國人將這款郵票的亮相,視為政府想推動「大家庭」的[象。

知名微博用戶sven_shi表示,「剛在微信群堿搕H講說2019年不僅要放開,而是肯定要鼓勵三胎。你看設計的郵票就知道了」。

自2016起,中國開放夫婦能生2個孩子,取代從1979年以來已實施數十年的一胎化政策。當時這項政策的改變,也是在猴年到來的4個月前,公布猴子家庭郵票設計,上頭有2隻小猴子。

根據聯合國人口司(U.N. Population Division),到2017年,中國60歲(含)以上民眾佔中國人口約16.2%,但1950年僅佔7.4%。

更多中國新聞
谷歌重返中國 李彥宏:因不夠接地氣
【明報專訊】在美國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剛被爆出將在中國推出審查版的搜索引擎之後,又有報道說,它正在為中國開發一個過濾的新聞應用程序,以期重... 詳情
出遊阿里山 投宿踩到雷 一晚1200台幣住發霉屋
【明報專訊】出遊前功課真的要做好,否則踩到雷敗興而歸。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系列照片,表示自己和家人前往阿里山辦事,投宿一家一... 詳情
質疑金門不缺水  綠委被狂打臉
【明報專訊】金門日前舉行通水儀式,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痛批大陸賣水給金門價格太貴,哪有照顧金門?更質疑金門根本不缺水!此說法遭到網友狂打臉,... 詳情
公務員酒駕被記大過 花蓮全都包了!
【明報專訊】審計部花蓮審計室指出,2017年度全台各縣市政府被記大過者共16人,全部都來自花蓮縣政府,而且原因都是酒駕,相當誇張。 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