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全省多校受牽連 卑大280沙特留學生月底前退學

[2018.08.09]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與本國的外交風波未有緩和[象,沙特早前更下令撤走全部在加拿大的沙特留學生。卑詩大學(UBC)指該校有約280名沙特留學生因此受影響,被迫在今月底前離校。

卑大校長小野(Santa Jeremy Ono)表示,280名持沙特護照的學生包括學士生、碩士生、英語課程學生等,當中大約8成學生獲沙特文化部(Saudi Arabian Cultural Bureau)資助到加拿大升學。小野說因為兩國間的糾紛令這些學生感到困擾,前景茫茫,不知道將來會有甚麼改變。

他又說,明白學生承受的壓力和無助感,指雖然校方掌握的資訊不多,但承諾會盡力為這些學生提供協助,亦希望兩國的外交風波可以盡快平息,讓學生返回卑大繼續學習。

卑詩有1645沙特學生

另外,位於基隆那(Kelowna)的奧肯那根學院(Okanagan College)亦有65名沙特留學生受影響,學院校長Jim Hamilton指預料事件將導致校方損失85萬元國際留學生收入,但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把受影響的學生照顧好。

Sprott Shaw語言學院維多利亞分校的學生顧問Aboubakart Idriss亦指出,該校共有13名沙特學生被迫停學,又指事情發展得太快,學生都不知道怎麼辦。他說其中一名沙特留學生今個星期二首日上學,但也變成是他的最後一日,這學生說到加國留學是他的心願,亦計劃了很久,可惜現在就要離開。

根據移民部網站的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5月全國共有8310名沙特學生入讀本國大專院校,其中1645人在卑詩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