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納指連漲7天 錄3月以來最長紀錄
財報季近尾聲 76%公司盈利勝預期

[2018.08.09] 發表
亞馬遜擴展雜貨提取服務至全食超市,Prime會員可在網上訂購雜貨,在一小時內到全食超市取貨。

【明報專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三微升收市,但已錄得自3月以來最長連升周期。納指升4.66點,或0.06%,報7,888.33點,這是該指數自3月12日以來首個7天連漲。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帶動納指升勢,分別升0.75%和1.29%。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亦升0.4%。

但在中國針對美國進口商品宣布新的關稅措施後,市場其他部分幾乎沒有變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5.16點,或0.18%,報 25,583.75點,迪士尼(Disney)跌幅慘重。標普500指數微跌0.75點,或0.03%,報 2,857.70點,消費必需品板塊表現差。

中國商務部宣布對價值約16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此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一份針對160億元中國進口產品的最終關稅清單,並宣布從8月23日起,將針對清單上的產品徵收25%的關稅。

那令被徵收關稅範圍的中國商品總值增至500億元。

新消息令大出口商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股價分別跌1.9%和0.9%。

華爾街財報季接近尾聲,據FactSet,近90%的標普500公司已經公布次季業績,其中76.36%盈利勝過預期。

美國藥房集團CVS Health周三發布優於預期的盈利,股價直升4.2%。Snap錄得公司史上首個季度用戶下滑,股價跌超6%。

電商巨擎亞馬遜股價收漲1.29%,亞馬遜擴展雜貨提取服務至全食超市(Whole Food),Prime會員可在網上訂購雜貨,隨後在一小時內到全食超市取貨。

本季也有令人失望的消息,臉書公布業績後股價慘跌五分之一。迪士尼在發布弱於預期的盈利和營收後股價周三跌逾2%。

標普500指數周三收市距離紀錄高位僅0.5%,上次紀錄是1月26日創立的2,872.87點。納指距紀錄高位差不到1%,道指則差3.7%。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ETF發行再遭延遲 市值蒸發逾90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周三宣布,推遲就一份比特幣... 詳情
馬格納調低下半年展望 股價錄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馬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圖)周三調降今年下半年展望後,股價出現今年以來最大... 詳情
沙特據報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微漲,但仍不足以補回周二的134點跌幅。由於沙特阿拉伯傳稱將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周三走低。多倫多證交所S&... 詳情
霍士盈利營收勝預期 過去12個月股價升62%
【明報專訊】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周二公布財政年度第四季盈利,超過專家預期。每股盈利57仙,專家預... 詳情
印度反壟斷機構批准 沃爾瑪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周三批准沃爾瑪(Walmart Inc)以160億美元收購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的交易,令這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