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仍留案底 大狀:幾乎是最輕判刑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朱經緯昨要求法官改判處「有條件釋放(conditional discharge)」,即根據《裁判官條例》第36條判處的刑罰。法律界人士指裁判官將被告定罪後,可考慮案件輕微及被告背景等,讓被告簽保守行為,但與一般簽保守行為不同的是,有條件釋放會留有案底;若被判一般簽保守行為期間沒犯案,則不會留有案底。但有條件釋放幾乎是最輕判刑,只有「好extreme(極端)黿↙G」下才判處。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有條件釋放幾乎是最輕的判刑,只要被告「乖乖]」不再犯法,基本上沒有任何懲罰。因此,裁判官不會隨便判處有條件釋放,需要有強而有力的求情,並認為被告是技術性犯錯、沒有意圖犯法,或造成的傷害輕微下,才會判處。陸偉雄強調只有「好極端」的案件才會判處有條件釋放,因一般而言「罰款已經係皇恩大赦,但有條件釋放比罰款更輕」。

更多港聞
澳門民署:不讓患病格力犬絕育 指逸園獸醫負責手術
【明報專訊】澳門民政總署被指強制逸園於延期的60天內為所有格力犬絕育,民署昨開放狗場予傳媒入內了解格力犬狀G,民署亦再次否認指控,並指絕育手... 詳情
【明報專訊】長子凌晨時分在住所與胞弟玩遊戲機,其母親勸他調低聲浪,長子不滿遂拿刀刺向母親胸口,致母親下巴、前臂及胸口受傷,父親即時報警。長子...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法庭內連環發生拍照事件,司法機構早前已禁止公眾人士在高等法院、有陪審團參與的法律程序中使用手機。昨日有一名內地男子於九龍城裁... 詳情
尖沙嘴找換店千萬劫案 匪徒30秒扑頭搶篋
【明報專訊】尖沙嘴鬧市周三(8日)晚上發生千萬元劫案,附近閉路電視拍下匪徒用玻璃樽襲擊找換店職員,並搶去載有1000萬元拖篋的畫面。由他們動... 詳情
兩港教師澳洲車禍亡  小學啟動危機小組
【明報專訊】兩名女教師外遊時不幸遇車禍身亡。將軍澳港澳信義會小學兩名資深老師梁蕙燕及謝佩玲,在暑假期間結伴到澳洲遊玩,乘坐男親友的私家車外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