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8
    星期三

卑詩140高危十字路口 攝影機全日不歇捉衝燈
即日起從每日運作6小時增至24小時

[2018.08.08] 發表
省內共140部衝紅燈攝影機將每日24小時投入運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省內安裝於140個交通黑點十字路口的衝紅燈攝影機,即日起延長至每日24小時運作,以減少車禍人命傷亡。

省府於去年9月宣布展開「十字路口安全攝影機計劃」(Intersection Safety Camera Program),逐步更新全省的衝紅燈攝影機,增添數據傳送功能。省府昨日宣布,省內安裝在140個車禍頻發十字路口的攝影機,已展開每日24小時運作,較以前每日只運作6小時大幅延長。

省公共安全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司機衝紅燈或發生嚴重車禍時,十字路口攝影機能有效提供錄影證據,可是長期以來,這些機器都沒有全面投入服務。他說,去年卑詩省共發生35萬宗車禍,當中約六成發生於十字路口,由於十字路口的車禍多涉及迎頭或攔腰碰撞,嚴重程度亦較其他交通意外高,范和富相信,24小時運作的攝影機能提高路面安全。此外,省府表示已經增加人手,負責翻看錄影片段,並向違規車輛發出告票。

根據本省法例,衝紅燈的定義為車輛在紅燈亮起後進入十字路口,省府將根據車牌號碼向違例車主發出罰款告票,也即是說就算當時的駕駛者並非車主,車主也要負責任,但不會被扣分。

另外,省府今年3月時曾宣布在十字路口加設超速攝影功能,偵測超速車輛並發出告票。省府指目前正分析車禍和超速數據,決定加設此新功能的地點,預料省府將於今年秋季正式公布加裝超速攝影功能的數量和位置,並會在這些十字路口貼上相關告示。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發分心告票大減 警方:因違規者變狡猾
【明報專訊】卑詩警方發出分心駕駛告票的數目近年有下降,但卑詩保險公司(ICBC)及警方均同意告票減少的原因未可確定,未必是司機駕駛時已減少用... 詳情
62%國民願選用加國貨 不知著名品牌為本地製造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對於購買國貨似乎有愈來愈大的興趣,並形成一股潮流,而近期發生的一些新聞事件更加強了這一趨勢。加拿大著名的衛生紙產品製... 詳情
煙花匯演 韓國隊奪魁
【明報專訊】今年夏天一連三場的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煙花匯演已經完滿結束,韓國隊力壓瑞典隊及南非隊,獲得是次... 詳情
溫市華埠節暫停 免費送禮日代打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VCBIA)將於本星期六舉辦「免費送禮日」(Free Gifts Day),當日於華埠消費滿10元消費滿1... 詳情
促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卡城華埠首天近千人聯署
【明報專訊】卡加利華人社團為支持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長周末在卡城唐人街數個地點擺設攤位收集簽名,首天便獲得近千個簽名。 專程到卡加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