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粵港澳組聯盟保護中華白海豚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粵港澳三地正籌建中華白海豚粵港澳保護聯盟(下稱聯盟),加強各保護組織間的合作,以推動中華白海豚保護事業發展。

本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回覆稱,聯盟現於籌備階段,正草擬及徵詢各有關單位對章程的意見,暫未能提供具體合作內容及細節。

新華社昨日報道,從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廳獲悉,粵港澳三地正搭建交流互動平台,一起協作保護中華白海豚。報道引述廣東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陳海亮指,從1995年起,廣東與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和澳門民政總署建立了密切交流合作關係,將中華白海豚保護列為合作事項,而三方將聯合成立救護專家組以開展各項管護工作。

擬建白海豚基因庫

此外,聯盟將建立救護信息共享機制,設立科研項目以調查中華白海豚的資源量、分佈、生活習性、生理結構及種群結構等,共同建立中華白海豚組織樣品庫和基因庫;聯盟亦將邀請專家對工作人員進行短期集中培訓,以提高三地工作人員水平,同時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加強公眾科普教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6歲男生前年在球場相遇一名9歲的小學學弟後,半年間兩度帶學弟返其住所和住所會所的男廁,要求對方為他手淫,其中一次更要求對方吞下... 詳情
《葉問3》製片人欠租 遭入稟申破產
【明報專訊】電影《葉問3》製片人、上市公司十方控股(1831)前董事兼主席施建祥(圖),去年遭長實主席李澤鉅出任董事的投資公司追討壽山村道3... 詳情
【明報專訊】英籍銀行高層2014年在灣仔嘉薈軒寓所,5天內先後割喉虐殺兩名印尼女子,前年被裁定兩項謀殺罪成,判囚終身。銀行家不服定罪,早前向... 詳情
【明報專訊】電梯技工前年2月於長沙灣房協「喜漾」地盤的升降機槽底,安裝升降機對重鉈的安全網期間,升降機突然上升,對重鉈(蠉恣^相應墜下,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