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Google學術搜尋重返內地校園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網民昨日發現Google學術搜尋(scholar.google.com)可以正常訪問。

經測試,是部分大專院校用戶在登入校園網後可正常訪問Google學術搜尋,但普通網絡仍不能正常訪問。

微信公號「弗雷賽斯」昨日刊文指,已經可以正常訪問Google學術搜尋。但是,搜狐網「量子位」發文表示,經過測試, 某些校園網內的學生可以使用。但在校園之外,Google學術搜尋並不能正常訪問。文章並指,以往在部分高校校園網也可以訪問,今次可以訪問並不稀奇。Google於2010年撤出中國內地後,Google學術搜尋延後4年、於2014年被封鎖。

《南華早報》去年曾引述前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稱,Google學術是北京優先考慮恢復的服務之一,「中國的關注點在學術進步上,包括學術、科技和文化上的交流,而不是新聞或政治」。

更多中國要聞
德留學生關注709 被拒延簽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德國留學生穆達偉(David Missal),因關注中國709律師及妻子們的維權和抗爭行動,8月3日被北京出入境管理局... 詳情
中國軍隊擬介入敘利亞內戰
【明報專訊】敘利亞《祖國報》日前發文,稱有中國駐敘利亞大使表示「中國軍隊擬以某種形式參與敘政府軍對伊德利卜戰役」,此事引起廣泛關注。中國駐敘... 詳情
蔡英文出訪邦交國前 解放軍黃海演練震懾意味濃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5日將出訪邦交國巴拉圭及伯利茲,並借道過境美國洛杉磯。惟蔡出訪前夕,解放軍周五(10日)宣布,將於當天傍晚6時起... 詳情
052D型驅逐艦南京號入列東海艦隊
【明報專訊】解放軍東海艦隊官方媒體近日公開的新聞報道披露,今年入列海軍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號隸屬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成為艦隊第2艘該... 詳情
南京發布「惠台75條」措施 促台胞享同等待遇
【明報專訊】為進一步落實國台辦於2月底推出的「31條惠台措施」,江蘇省南京市8日宣布,將為台灣民眾提供「宜學、宜業、宜遊、宜居」四類服務的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