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美漢禁錮11童訓練做槍手
被控告準備日後校園槍擊

[2018.08.10] 發表
美國39歲瓦哈吉(上圖)涉嫌訓練11兒童使用槍械,圖謀發動校園槍擊案。一眾兒童的3名母親(下圖)亦被控告虐待兒童罪。(網上圖片)
男童被禁錮的地方環境惡劣。(網上圖片)

美國新墨西哥州警方上周五(3日)突擊搜查一處破舊院落救出11名1至15歲的被禁錮兒童,拘捕2男3女。根據法院訴狀,案中主要男疑犯訓練11童用槍,以準備發動校園槍擊。

39歲主犯瓦哈吉(Siraj Ibn Wahhaj)周三(8日)在新墨西哥州陶斯縣法院提堂,他否認虐待兒童及訓練兒童使用武器等控罪。

警方表示,瓦哈吉妻子報稱丈夫去年12月,由喬治亞州帶走3歲兒子到一個公園後就沒有回來。警方於是展開調查,上周五搜查新墨西哥州阿馬利亞市(Amalia)一個被帳蓬覆蓋、半埋在地下的露營車,在內發現被禁錮的11童。

CNN﹕主犯父為知名穆斯林教士

警方透露,現場環境衛生惡劣,全部人骨瘦如柴,衣衫襤褸而飢渴交迫,相信他們可能這樣生活了幾個月。有警官形容,他們恍如「第三世界兒童」。

警方在露營車內檢獲AR15步槍、4支手槍及彈藥,另外再拘捕1男3女。另一男疑犯摩頓(Lucas Morten)被控窩藏逃犯瓦哈吉,3名女子相信是被禁錮兒童的母親。警方周一(6日)再在露營車搜查,發現一具男童屍體,相信是瓦哈吉的3歲兒子,但尚待確認。

警稱疑犯有「極端伊斯蘭信仰」

案發露營車附近有靶場及逃生隧道,地主及鄰居稱不時聽到槍聲。其中一名獲救兒童的養父母表示,瓦哈吉「訓練這群兒童使用突擊步槍,準備日後發動校園槍擊」。

法庭文件並沒透露瓦哈吉一伙人的動機,但警方曾稱眾疑犯有「極端伊斯蘭信仰」。

CNN報道,瓦哈吉的父親是紐約一知名穆斯林教士。(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