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700地獄天使電單車黨開派對
黨羽涉98%毒品市場 魁省警方嚴陣蒐證

[2018.08.10] 發表
圖為多名地獄天使成員2017年7月21日在卡加利地獄天使會所附近騎行。

【明報專訊】電單車黨地獄天使(Hells Angel)多至700名成員將於本周末聚首魁省城鎮,出席年度全國大集會。警方表示,會密切注視其未來幾天在滿地可東南部Monteregie地區的動態。魁北克省警拉普安特(Guy Lapointe)說,地獄天使在加拿大總共有500名成員,但預期支援組織及周邊其他電單車黨也會出現,因此估計會有500至700名電單車黨成員聚集。

電單車黨自2008年首次齊集魁省後,每年均舉行大型派對及巡遊,去年是在卡加利,前年則在渥太華附近的卡爾斯巴德斯普林斯(Carlsbad Springs)。

拉普安特表示,今次集會旨在展現其人多勢眾,向當局及敵對的有組織犯罪集團傳達示威的信息。對於警方而言,也是蒐集有關地獄天使的情報、照片及法庭證據的難得機會。

在魁省,該電單車黨亦涉及走私毒品勾當,省警自去年起亦把調查有組織罪行列為首要工作。

拉普安特形容,地獄天使壟斷了可卡因及合成毒品98%市場。而自從最近打贏多場官司後,他們變得更加有恃無恐,大張旗鼓。

據《滿地可日報》(Le Journal de Montreal)上月報道,拉普安特及其父親也收到來自與地獄天使有關聯人士的恐嚇,但拉普安特聲言不會被嚇倒,會繼續留守崗位工作。

地獄天使年度大型派對本周末在魁省西南部St-Charles-sur-Richelieu舉行,許多電單車黨成員入住毗鄰聖阿仙地(Saint-Hyacinthe)的酒店,集會將於私人地方舉行。

St-Charles-sur-Richelieu市長拉維涅(Marc Lavigne)表示,省警及騎警上月在議會會議向公眾簡介相關準備工作。地獄天使亦派代表向官員了解有關附例及執照許可,預期集會會順利進行,警方將確保不會出現亂子。

當局將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確保人口只有1,700的小鎮不會受到滋擾。拉普安特表示,地獄天使2年前舉行集會期間,曾有市民與電單車黨成員自拍留念,他呼提醒公眾勿忘了地獄天使是涉及暴力的組織,別出於好奇而輕舉妄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