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獲前世界冠軍助拳 空手道隊瞄準金牌

[2018.08.10] 發表
世界第5的劉慕裳(右)出戰亞運前,有委內瑞拉籍前世界冠軍Antonio(左)任教練,獲對方開解後放下心理包袱輕裝上陣。(鄭嘉慧攝)

經歷總會行政風波,空手道香港隊亞運名單塵埃落定,大軍昨日於火炭體院會見傳媒。去屆摘銀的李嘉維及世界第5的劉慕裳,分別領自由組手及個人形出擊,最近更獲前世界冠軍教練及陪練助拳,誓要改寫4年前1銀成績。

李嘉維戰勝傷患矢志奪金

港隊派出3男4女出戰,當中有情侶檔鄭子文及曾綺婷,亦有去屆摘銀、讓這項目續保精英項目地位的李嘉維。後者捱過半月板等傷患重新上路,揚言奪金而回:「4年前充滿信心上場,今屆多了一份經驗。總教練請來多名世界冠軍人馬來港陪練,在亞運轉戰亞洲級對手,心態會較輕鬆。」

世界第5的劉慕裳全職6年,自言首戰亞運壓力,更甚於世界級賽事:「亞運4年一次,不知會否再有下次,之前緊張得影響表現,但有前世界冠軍教練加盟港隊,與他詳談後放鬆了不少。」港隊將在本月21日出發,25日起展開3天賽事。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