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2
    星期日

鐵道鎮與頭盔壯男對罵 華青遭暴打腦震盪
盛夏路火處處 疑因泊車起爭執

[2018.08.12] 發表
醫生為王先生後腦多處傷口縫針。(耿一文攝)
旁人拍下戴頭盔男子和施暴打人的畫面。(王先生提供)
王先生手臂和肩部的傷口。(王先生提供)
王先生在商場麥當勞一側的門口被打。襲擊發生時,他站在此處人行道上,並非停車位。(耿一文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近日不斷出現路火事故演變成暴力襲擊甚至殺人的事件,受害人包括華裔。一名騎摩托車戴頭盔的男子上月31日在本那比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停車場內,以一華人男子擋住他的停車位為由,將該華裔青年按在地上暴打,華人男子頭破血流,輕微腦震盪。路人在一旁記錄下戴頭盔男子打人的過程,以協助他報警處理。相關新聞刊A2

皇家騎警指出該案調查並未取得重大進展。呼籲遇上路怒事故的民眾小心應對。

25歲的華人男子王Evan告訴本報記者,他上月31日晚上9時左右在鐵道鎮商場麥當勞外的停車場等待朋友時,遇到一名騎摩托車、頭戴黑色頭盔的男子。

該男子一邊用流利的英文破口大罵,一邊來到了他的面前。起初,王先生並未聽清他罵的內容,但當他意識到對方罵的是自己後,他便罵了回去,並詢問他咒罵的理由。

王先生說,戴頭盔男子稱他擋住了他的停車位,才破口大罵。不過由於王先生當時所站的位置是在行人道處的花壇前,且面前並非停車位,於是他質疑對方,指此處不能停車。

王先生表示,對方惱羞成怒,在兩人吵了幾句後,頭盔男子突然向他摩托車的方向走去,將車牌扯下折起,使人看不見他的車牌號。隨後,他又沖向了王先生,將其一把抓起摔向右側花壇的牆壁上。

路人用手機記錄下的內容顯示,一名身穿一身黑色衣褲、偷戴頭盔遮面的人將王先生壓制在地面上,暴打出手。王先生掙扎荂A無奈不是對方的對手。兩名行人走過去拉架時,頭盔男子卻立即起身離開,騎車逃走。視頻並未拍到該摩托車的車牌號。

王先生的身高為170厘米左右、身材偏瘦,他形容對方為一名身高差不多相同,但重約100公斤左右的強壯男子。他被打得頭破血流,腦後、雙臂、肩膀、面部都留下多處被打傷和撞傷的痕跡。他猜測,對方的手套上似有鋒利的東西,才在他的眼下留下了划痕。

商場的保安人員及本那比皇家騎警在頭盔男子離開後抵達現場請他做了筆錄,之後,他的朋友便將他送到醫院處理傷口。

他說,醫生給他頭部的傷口縫了幾針,還稱他有輕微的腦震盪。

對於自己被打一事,他說除理解不了自己被打的原因外,還對自己的遭遇感到非常憤怒。王先生雖然已經報警處理此事,但他擔心,施暴者會因面部被遮擋、又藏起車牌號,不能確認其身分而逍遙法外。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帕內薩爾(Daniela Panesar)表示,警方雖已從商場調出閉路電視影像加以調查,但仍然無法確認頭盔男子的身分。她指,案情可能會以無法確認嫌疑人的理由而就此結案,使案件不了了之。她提醒公眾,若遇到此類路怒症(road rage)事件,不應與對方起爭執,要盡量避免正面衝突,必要時可報警處理。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56NTATLz-qc

更多要聞一
「路火」事件頻發 與行人打架 司機寡不敵眾
大溫地區常現「路火」事件,憤怒的情易緒引發語言、或肢體上的衝突,甚至威脅生命安全。 除了周五溫哥華一宗懷疑路火糾紛,導致司機被槍殺,女... 詳情
倚柏文窗口長槍射殺4警民 弗市48歲漢控4項1級謀殺
【明報專訊】紐省槍殺4人的疑犯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警方昨日沒有公布疑犯殺人動機﹐而鄰居回憶槍手平時表現「文靜懂禮﹐和藹可親」﹐都大感意外。 ... 詳情
路火殺人案  兇手仍在逃 33歲死者為溫市居民
【明報專訊】周五凌晨發生的路火殺人案,溫哥華市警公布死者身分,他是溫哥華居民。但兇手仍然在逃。 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33歲死者身分為Wi... 詳情
西雅圖劫機者為地勤職員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機場客機被劫後墜珖蛂A當局指劫機的29歲男子是阿拉斯加航空旗下的「Horizon Air」公司的地勤職員,有機場證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