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比特幣跌穿6000美元 個半月首次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昨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口,是今年6月底以來首次。根據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比特幣昨低見5900美元,跌幅約4%。自美國證交會(SEC)本月8日宣布推遲審批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比特幣已累計跌逾1000美元。

受此影響,部分投資者向首次代幣發行(ICO)項目加速提現,主要虛擬貨幣急跌,以太幣昨跌幅達17%,是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虛擬貨幣總市值已由1月時的8350億美元峰值,跌至如今1900億美元左右。

SEC認為,目前沒有有效數據證明,套利交易能避免比特幣價格被操縱。一旦比特幣透過交易所主流市場進行交易,個別人士便可通過集中資金,操縱某個特定交易所內的交易。

美證交會推遲審批ETF

比特幣去年底幾乎觸及2萬美元水平後一直偏軟。從近期成交量可見,比特幣正面臨沽壓。

SEC連番推遲ETF發行,反映其短期內改變態度的機會不大。多國政府也對虛擬貨幣收緊規管,令虛擬貨幣前景蒙上陰影。

更多加國經濟
加徵鋼鋁關稅 美庫房4個月進帳逾14億
【明報專訊】鋼鋁稅儼然成了美國國庫大補丸。根據一份準備提交國會的報告顯示,短短不到4個月時間內,特朗普(圖)政府針對進口鋼鐵與鋁品課徵的關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