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白宮首席顧問:中國若認真 隨時可再談

[2018.09.19] 發表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圓圖)周一(17日)表示,只要中國願意就降低關稅和清除非關稅貿易障礙進行認真談判,美國也隨時願與中國磋商貿易協定。另有多名美國前貿易代表指,美國獨力對中國進行關稅戰無法改變現有問題,美國全國商會主席也批評特朗普的決定。

《華爾街日報》報道,庫德洛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一個聚會上指,全球貿易系統已被破壞,中國是當前問題的最大元兇。雖然庫德洛對他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不予置評,但他表示,如果努力是認真和實質性的,美方已準備好進行討論和談判。

另據中央社報道,在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日的研討會中,從列根到奧巴馬政府時期共6名貿易代表都指,拿關稅大棒打中國解決不了問題,並呼籲特朗普政府,美國要引領改革、升級現有貿易體系規則,在團體戰中展現領導力,要求中國遵守當初加入世貿組織(WTO)所作的承諾及自由公平貿易的精神。其中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更表示,美國引領中國加入WTO不是錯誤,關鍵是如何要中國依規行事。美國全國商會主席多諾霍(Thomas Donohue)發表聲明,稱美中應該談判,美國也應繼續與盟國一同尋求替代解決方案。資訊科技業協會和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也批評特朗普的最新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梵蒂岡月底派團訪華
【明報專訊】官方《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18日引述消息來源透露,一個梵蒂岡代表團將於9月底來中國,如果會談進展順利,雙方將就中國天主教... 詳情
針對中梵擬將達成主教協議,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兼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也為天主教徒的何思慎表示,有關中國的愛國教會與地下教會的問題,不管是誰當教宗... 詳情
陳日君示警 天主教會恐面臨分裂
針對梵蒂岡將與中國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協議,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警告,天主教教會恐因亞洲這項問題而面臨毀滅性分裂。年邁的陳日君表示,教宗方濟... 詳情
循越南模式 解主教任命矛盾
針對中國與梵蒂岡近日可能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並將循「越南模式」運作,中國國際關係學者表示,以「越南模式」來解決雙方對主教任命權矛盾,北京雖在此... 詳情
中梵即將就主教任命達成協議,台灣一堆人急著打預防針,有說教宗不會拋棄台灣,有說這跟建交無關。其實,台梵的邦交能維持至今,跟中共無神論主張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