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C朗歐聯首領紅灑淚
十人祖雲達斯2:0力克華倫西亞 

[2018.09.20] 發表
C朗(右二)被球證出示紅牌逐離場,他淚灑當場(右圖,網上圖片),更傷心地坐在場上,隊友上前安慰他,並向球證求情。(美聯社)

祖雲達斯昨日在歐聯分組賽作客華倫西亞,比賽打了才三分之一基斯坦奴朗拿度就因為一次爭議性動作被球證紅牌逐離場,令這位明言要協助新東家贏取歐聯冠軍的球星淚灑當場。十人應戰的祖雲達斯其後兩次獲得十二碼「補償」,最後以2:0先拔頭籌。賽後主帥柯歷利表示,若有VAR幫手,相信愛將可避過紅牌一劫。

祖雲達斯昨日作客蝙蝠軍團華倫西亞,上半場中段基迪拉就因傷被調離場。比賽初段兩隊互有攻勢,但以祖雲達斯的攻勢較具威脅,C朗在左路多次發難,其中一次更傳球至禁區內,惟接應的隊友施射偏高。而這位前鋒本人亦有一次近射抽射,只是射歪,彈在文迪蘇傑腳下又「炒高」,雙方遲遲未能打破僵局。

戰至29分鐘,祖雲達斯左路另一次攻勢,C朗入楔禁區時與對方守將梅利路碰撞,兩人均失重心,而C朗及後用手抓了對方頭部一下,動作輕微,對方球員投訴,球證其後直接出示紅牌逐C朗離場。

C朗顯然對判決感到錯愕,更激動倒在地上,還當場灑淚,隊友上前安慰。

餘下時間祖雲達斯十人應戰,主隊把握機會加強攻勢,惟受制於這支以防守見稱的意甲冠軍,始終未能取得突破。

事實上,少打一人的祖雲並非完全捱打,上半場完場前更因為對方球員在柰區內起腳過高,球證出示黃牌之餘,還判罰十二碼,比真歷操刀中鵠,領先1:0。

下半場開始後不久,祖雲達斯又獲得一記十二碼,比真歷再次操刀命中,結果就以2:0勝出分組賽首仗。

昨日的紅牌令C朗職業生涯累積了11面紅牌,但他先後征戰154場歐聯賽事,這還是他第一次收到紅牌,而他可能因而錯過下一仗對舊東家曼聯的比賽。

歷來11面紅牌 或錯過倒戈曼聯

據《馬卡報》報道,這是C朗球員生涯第11次領紅牌,之前10次,有4次是效力曼聯的時候,其餘6次是效力皇家馬德里,至於在歐聯則是第一次領紅,而29分鐘就被逐,是其個人最快領紅牌的時間。

按慣例,歐洲足協紀律小組至少會罰他停賽1場,那將是下月2日對年青人的賽事。不過,如果歐洲足協認為犯規情況嚴重,可能會頒下2或3場停賽令。即是說,他有可能無緣參加10月23日作客奧脫福對曼聯的比賽。

柯歷利賽後受訪時,被問到愛將領紅一事,他說:「我只能說,VAR可以幫助這位球證作出決定。因為在比賽29分鐘就少踢1人,說的是歐聯比賽,存疑的情節令人不快。」

他說:「我們希望失去基斯坦奴的時間愈短愈好,但顯然,VAR可助上一把。」

更多體育一
歐洲足協正在調查祖雲達斯今夏收購基斯坦奴朗拿度一事,有沒有違反規例。 祖雲今夏以1億歐元從皇家馬德里簽入C朗,亦以3500萬歐元回購中... 詳情
皇馬主場3:0輕取羅馬
皇家馬德里昨日展開「歐聯四連霸」的艱之旅,分組賽首戰主場擺下擂台迎戰羅馬,結果戰況一面倒,全場射門多達30次,比賽末段更「收夠籌」要收起加夫... 詳情
曼聯3蛋贈年青人
曼徹斯特雙雄昨日在歐聯分途出擊,命運迥異,曼聯作客大勝年青人3:0,曼城主場爆冷1:2不敵里昂。 曼聯作客瑞士的年青人隊,反客為主,保... 詳情
「金童」破舊主 拜仁客勝賓菲加
歐聯E組一場焦點戰昨日在里斯本光明球場進行,拜仁慕尼黑隊憑藉利雲度夫斯基和辛捷士的進球,客場2:0擊敗葡超領頭羊賓菲加。同組另一場比賽,阿積... 詳情
紅軍逾半世紀首開季6連捷
兩支英超球隊利物浦與熱刺,周二在歐聯分組賽首仗,遭遇猶如天堂與地獄。左眼有傷的「紅軍」前鋒羅拔圖法明奴後備上場補時入球,助紅軍3:2絕殺法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