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
    星期五

C朗:一生遭到的最大不公
涉扯華倫守將頭髮 能否倒戈曼聯下周四揭盅

[2018.09.21] 發表
祖雲達斯球星C朗(圖)職業賽生涯第7次直接領紅後,跌坐地上淚流滿面。(路透社)
C朗(圖左)按倒地的華倫西亞後衛謝臣梅利路(圖右)頭部後,懷疑扯對方頭髮。
C朗其後領紅流淚,祖雲達斯隊友貝拿迪斯治(圖右)加入求情。
他及後離場期間,獲華倫教練馬些連奴(圖左)安慰。(網上圖片/法新社)

基斯坦奴朗拿周二在他代表祖雲達斯的歐聯首秀被罰紅牌離場,歐洲足協下周四開會研究決定是否追加停賽,這將直接影響他能否重返奧脫福倒戈前東家曼聯。C朗被罰紅牌後淚灑當場,他感到委屈,反復強調「我什麼都沒做」,認為這是自己一生中遭受到的最大不公平之一,祖雲達斯打算為C朗上訴。

事件發生在周三祖雲作客華倫西亞的比賽上。上半場29分鐘,祖雲左路一次攻勢,C朗入楔禁區準備接應,但期間同主隊守將梅利路碰撞,二人同時倒地。當時C朗手部碰到對方,而梅利路的腳也似絆倒C朗。C朗稍失重心,而對方就跌在地上。

這時C朗轉身向#梅利路前額抓了一把,似是埋怨對方阻止他進攻,事後還「插水」,梅利路隨即站起來同C朗對峙,另一位守將則走向在底線的助理球證投訴。事發時主裁判背向二人,據報他事後走向底線詢問助理球證,而後者一再表示這是粗暴行為,絕對要罰紅牌,結果主裁判出示紅牌驅逐C朗。

由於領紅被逐,C朗下一場主場對年青人的歐聯分組賽將會自動停賽一場,若歐洲足協認為涉及「暴力行為」將會追加C朗需要停賽更多。若加罰一場,C朗將會錯過稍後重臨奧脫福倒戈曼聯的機會;加罰兩場,他就連祖雲主場迎戰紅魔一役也會錯過,對仍對紅魔滿有感情的C朗來說,那是一個重要的決定。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歐洲足協暫定會在9月27日的例會中,就是否需要加罰一事作出裁決。然而,若C朗真的被加罰,祖雲達斯還是可以就刑期過重而提出上訴。

事實上,各方對C朗領紅一事紛紛發表意見,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傳媒的看法明顯不同,意大利傳媒普遍批評主裁判不應罰這位轉戰意甲的球星直接領紅,而西班牙有不少傳媒就持相反意見,甚至挖苦C朗事後像小孩般喪哭。

前英超球證卡頓保認為,C朗的行為不應該收到紅牌:「如我執法的話,我會給予華倫西亞一記罰球,然後向涉事兩位球員出示黃牌,我覺得C朗這次理應只停賽1場,多於這罰則將會是過於嚴厲。」

更多體育二
著名球評家米基爾撰文,指基斯坦奴朗拿度淚灑當場,是因為他感到極受委屈,認為這是自己一生中遭受到的最大不公平之一。以下是其專欄文章: C... 詳情
安利簡恩力挺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說「我們不是女人」,這種情況「在足球比賽上經常發生」,不應該被罰紅牌。不過這番言論惹來網民批評,指帶有性別歧... 詳情
普巴:感謝摩帥信任
曼聯周三作客3:0大勝瑞士年青人,其中保羅普巴除了射入兩球之外,也助攻馬迪爾破門,賽後受到主帥摩連奴力讚。而普保本人也「識做」,公開感謝摩連... 詳情
曼城主場負里昂 哥帥女大哭
上季英超冠軍曼城歐聯首戰落筆打三更,在領隊哥迪奧拿(圖)坐「波監」未能親自督師下,因球員兩次失誤,在主場爆冷以1:2不敵法甲里昂,吃下今季首... 詳情
拉莫斯創歐聯黃牌紀錄
皇家馬德里周三在歐聯3:0大勝羅馬,但隊長拉莫斯(中,球會官網)比賽期間收到一張黃牌,這使得他打破了歐聯個人黃牌紀錄。 這場比賽之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