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美元強貿戰全面爆發
摩通下調中資股評級

[2018.10.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圖)下調中資股評級,由「增持」降至「中性」。摩通指,今次下調是基於兩大轉折點,包括美元持續強勢及預期中美貿易戰將於明年全面爆發。摩通指,隨茪互兩大經濟體之間衝突升級,美國政府對中國出口產品徵收的關稅將會進一步提升,政府行動增加及股票風險溢價提升,相信美元將會繼續升值,人民幣則持續貶值,將對國內改革帶來不確定性。

中國經濟明年增長預測

降至6.1%

該行下調2018年MSCI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目標,由指數在年底前升95點降至85點,意味仍有約9%的上升空間。

該行最新基本預測是貿易戰將在明年全面爆發,隨茯方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以及中國對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近期中美之間的抗衡無明顯的緩解[象。

摩通預期若中方無應對措施,貿易戰將影響中國經濟增長1個百分點。該行又下調中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由6.2%調低至6.1%。該行指,預期更大程度的財政、貨幣政策支持及應對措施將用以抵消貿易戰的影響。當中摩通提出,預期未來12個月中國將下調存款準備金率3次,每次50點子。至於基礎建設固定資產投資明年將擴大至高單位數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投行顧問公司Evercore ISI指出,隨這Snap的客戶轉向其他平台,該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的用戶參與度將會下降。 Eve... 詳情
加國公司第三季度掀併購潮
【明報專訊】據湯遜路透周四發布的數據,加拿大公司的併購活動在第三季度幾乎增加1倍,主要是礦業、地產和大麻領域的交易增多。 數據顯示,季... 詳情
Costco第四季網上銷售錄年內最慢增長 盤後股價跌3%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 Wholesale Corp(圖)周四公布第四季度財報,銷售窄幅超預期,公司網上銷售面對亞馬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