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4
    星期日

斯省水域發現 疑似大白鯊交配地
為6鯊掛追蹤器

[2018.10.14] 發表
在斯高沙省水域的一條大白鯊。

【明報專訊】致力於全球大白鯊研究的非營利機構Ocearch今秋在斯高沙省探險有重大收穫,該組織在當地水域發現一個疑似大白鯊交配的地點。另外,研究人員此行再為6條大白鯊掛上追蹤器,為研究工作蒐集更多數據。

Ocearch指,團隊嘗試在斯高沙省捕捉一條大白鯊並為其掛上追蹤器時,赫然發現逾10條鯊魚聚集到當地一處水域,於是從其中7條抽取樣本,並為6條掛上追蹤器。其中兩條已被掛上追蹤器的大白鯊分別名為希爾頓(Hilton)和莉迪亞(Lydia),牠們的活動讓團隊相信,該處水域可能是大白鯊的交配地點。

該組織創辦人費雪(Chris Fische)周六完成其稱為「歷史性」的探險旅程後離開斯高沙省。他指此行發現「重大突破」,並為該組織致力解開北大西洋大白鯊的神秘面紗開拓新視野。

Ocearch的團隊共有26名研究人員,其中19人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大學和實驗室。該團隊正蒐集該種的最新數據,期望有助有關保育工作。

掛在鯊魚身上的衛星追蹤器將搜集所有數據,由水溫以至海水的鹽度,以了解牠們的活動以至獵食行為。費雪稱,有關數據有助科學家知悉更多牠們跟美國麻省鱈魚角(Cape Cod)的大白鯊有何雷同之處,抑或揭示了新模式。

3條最新被掛上追蹤器的鯊魚,分別雄性的Nova和Hal以及雌性的Luna,3個名字代表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和斯高沙省盧嫩堡(Lunenburg)。至於另有一條雌性名叫Jane,是以船長的母親命名的。

莉迪亞和希爾頓目前已逾4萬個推特追蹤用戶,為該團隊研究擴大觀眾數目。費雪指出,除了Jane之外,該個斯高沙團隊目前已從所有新掛上追蹤器的鯊魚收到數據,團隊希望亦盡快收到Jane的消息。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方慧蘭澄清不做美國「毒丸」致電王毅加強戰略合作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簽署《美墨加協議》(USMCA)之後,美方對此有一個解讀,稱加拿大也加入了特朗普政府對中國貿易戰。合約中簽約方和非市場經濟... 詳情
小狗寵物店受訓遭惡犬咬傷 傳媒介入 華裔狗主才獲賠償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狗主,帶同愛犬到一間寵物店接受訓練,期間小狗不幸被店內一頭惡犬咬傷。狗主人向寵物店追討治療愛犬受傷的手術費,事件公... 詳情
警察進廉租屋後院追查歹徒 搜獲槍支毒品 被指侵犯隱私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上星期五開始審理一宗上訴案。案件中﹐3名多倫多警察未經許可進入一間廉租屋的後院﹐發現一名亞裔男子持有槍支和可卡因。... 詳情
由於外匯管制影響﹐中國買家去年購買加拿大住宅總值下跌逾半。根據2018年全球華人購房報告﹐2017年期間﹐中國買家購買本國住宅估計合共9億美... 詳情
裝修開支帶動 樓市投資回升 次季漲0.3% 續支持經濟增長
本國住宅投資次季回升,可望繼續為經濟帶來支持。今年首季,隨著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實施﹐這類投資出現2.7%年計跌幅,但次季止跌﹐微漲0.3%。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