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珠海豬場13隻豬病死
當局否認爆非洲豬瘟:受寒致病

[2018.10.16] 發表
檢疫人員到屠宰場巡查瘟疫。

【明報專訊】珠海一個豬場周一(15日)傳出豬隻異常死亡情況,當局否認爆發非洲豬瘟,稱是豬群「受寒致病」,令部分體弱生豬死亡。

珠海市動物衛生監督所動檢站在該市高欄港經濟區的《非洲豬瘟緊急排查日報表》,發現豬隻異常死亡,涉事豬場2100隻豬中,65隻懷疑染病,13隻死亡。動檢站派員到該豬場調查後,指是「豬群受寒」併發疾病,致體弱豬隻死亡,而非爆發非洲豬瘟。

內地自今年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首宗疫情發生在遼寧省瀋陽市,當時逾900隻生豬被撲殺及燒屍。其後浙江及黑龍江等地陸續傳出疫情,遼寧營口市及鞍山市上周亦再有共逾250隻家豬病死。

中國農村農業部在首宗疫情爆發後,已指非洲豬瘟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達100%,但稱病毒不會感染人類。早前有內地專家推斷,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或源自俄羅斯,稱中國人早前在世界盃期間前往俄羅斯,並購買當地帶有病毒的肉製品回國,污染用作餵食豬隻的餿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發生業主不滿商舖遭強拆而駕車撞人的血案!江蘇揚州市一支拆遷隊周一(15日)上午7時許在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拆遷房屋,與一名韋姓... 詳情
江蘇揚州市韋姓業主駕車撞拆遷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除了韋男開車撞人的片段外,亦有網民上載了一條長約五秒鐘的短片,內容疑似是韋男在駕車撞人前被拆... 詳情
【明報專訊】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昨日在福建省石獅市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奠基儀式上表示,館內擬設置常設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兩個故宮...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綦江區石壕鎮梨園壩煤礦周一上午發生氣體爆炸,造成五死三傷,事故原因有待調查。據重慶能源投資集團表示,事發煤礦屬於該集團旗下松...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省永吉縣一名20歲少女於1995年遇害,案件已經過3次一審及2次發回重審,案中疑犯金哲宏(圖)亦4度被判死緩,至今在監獄服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