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不滿房屋遭強拆 揚州業主開車撞拆遷隊1死9傷

[2018.10.16] 發表
有拆遷人員被撞倒地,肇事私家車車頭損毀。(網上圖片)
私家車高速衝向人群。
剷上路邊綠化帶,撞倒多人。
現場揚起大量塵土。

【明報專訊】內地發生業主不滿商舖遭強拆而駕車撞人的血案!江蘇揚州市一支拆遷隊周一(15日)上午7時許在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拆遷房屋,與一名韋姓男業主發生衝突。其間韋男開車撞向拆遷隊和群眾,事故造成1死9傷。目前,肇事疑犯已被扣查,警方正在調查事件。

從現場片段可見,當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衝向站在路邊草叢的拆遷人員,如打保齡球式般撞倒他們,揚起大量塵土。肇事車輛之後停在草叢上,車頭損毀。事發後,大批民眾在現場圍觀拍攝,事故造成現場交通擠塞。而遭強拆的房屋玻璃散落地上,現場一片狼藉。

目擊事發經過的居民表示,早上發現挖土機開始拆樓,也不知道房子出了甚麼問題被拆。他又說,肇事的韋男在該處住了幾十年。

韋男的妻子王琴則說,清晨6時許接獲電話,指有人要搬走其家的東西,她連忙從外趕回家,並與已在家門口的拆遷人員發生激烈衝突。

王琴續稱,衝突其間,拆遷人員曾毆打其丈夫。

事發地杭集鎮是揚州生態科技新城下轄的工業重鎮,以生產牙刷而聞名,有近5000戶商家從事酒店日用品生產,而被拆房屋的韋男一家亦為其中一員。據王琴表示,丈夫年約50歲,為當地人,而被拆除的房屋早已拿到土地使用證。

2010年前後,她與丈夫將舊房翻建成面積200平方米(約2100平方呎)的兩層混泥土房屋,以擺放旅遊用品的生產設備及相關產品。今年以來,由於當局需要疏通小運河,夫婦二人一直和相關部門就拆遷一事協商,惟當局沒有通知下突然強拆房屋。有目擊者稱,拆遷隊員在拆遷前,臨時拆掉商舖外的閉路電視鏡頭。

揚州國土資源局早於今年4月已公布該鎮的徵地方案,但據相關人士透露,由於涉事物業被官方認為是違章建築,韋男並不能得到相應賠償,故雙方一直協商無果。

揚州科技生態新城管委會工事後發布通報指,揚州市廣陵區成功房屋拆除有限公司當天受到杭集鎮防汛防旱指揮部委託,到裔廟村車五組拆除侵佔小運河河道的違章建築物。上午7時半左右,一輛黑色私家車在非機動車道突然啟動,衝撞拆遷人員和群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昨日在福建省石獅市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奠基儀式上表示,館內擬設置常設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兩個故宮...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綦江區石壕鎮梨園壩煤礦周一上午發生氣體爆炸,造成五死三傷,事故原因有待調查。據重慶能源投資集團表示,事發煤礦屬於該集團旗下松...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省永吉縣一名20歲少女於1995年遇害,案件已經過3次一審及2次發回重審,案中疑犯金哲宏(圖)亦4度被判死緩,至今在監獄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欠候巴士長未能上車,你會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嗎?四川一名男子毅力驚人,日前在一個巴士站等車近兩小時,目睹7班巴士「飛站」,無奈拍下車...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外界質疑是「打假球」,擔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於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