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強拆隊圍毆片段極速被刪

[2018.10.16] 發表
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對倒在地上的一名男子拳打腳踢。

江蘇揚州市韋姓業主駕車撞拆遷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除了韋男開車撞人的片段外,亦有網民上載了一條長約五秒鐘的短片,內容疑似是韋男在駕車撞人前被拆遷隊員圍毆一幕。不少網民稱,曾在微博上載韋男被圍毆的短片,惟隨後被極速刪除。

賠7000元一平方米太少

據現場目擊者稱,當時拆遷隊員對業主有言語上的威嚇,還有推撞等動作,業主隨後跑向另一輛黑色私家車,開車撞向拆遷人員。網上瘋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與另一名身穿制服的拆遷隊員,對倒在地上的一名男子拳打腳踢,其他拆遷隊員和路人在旁圍觀,片中被打者疑是韋男。

當地網民透露,是次徵地範圍的賠償金額太低,因該鎮新建了高鐵站,附近新樓盤價格已經上升到每平方米1萬4000元(人民幣•下同)。但賠償額則按照每平方米7000元來結算,並設面積上限260平方米,導致被拆戶的生計或嚴重受損。

強拆事件掀起熱議,有網民認為韋男的行為偏激,「無論如何,開車撞人造成大量死傷都不能接受」;但亦有網民指,當局強拆民宅才導致官逼民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昨日在福建省石獅市啟動。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奠基儀式上表示,館內擬設置常設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兩個故宮...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綦江區石壕鎮梨園壩煤礦周一上午發生氣體爆炸,造成五死三傷,事故原因有待調查。據重慶能源投資集團表示,事發煤礦屬於該集團旗下松...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省永吉縣一名20歲少女於1995年遇害,案件已經過3次一審及2次發回重審,案中疑犯金哲宏(圖)亦4度被判死緩,至今在監獄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欠候巴士長未能上車,你會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嗎?四川一名男子毅力驚人,日前在一個巴士站等車近兩小時,目睹7班巴士「飛站」,無奈拍下車...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外界質疑是「打假球」,擔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於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