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第三季柏文價升幅最勁 購買力減 上車盤受歡迎

[2018.10.16] 發表
買家在今年第工季度內持續尋找價格較可負擔的柏文。(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發表今年第三季大溫樓價及樓市預測報告,並指區內樓價升值及活躍程度減慢,這與可負擔能力減低及政府介入措施有關,並會持續削弱買家的購買能力。今年第三季綜合房價錄得升幅,並以柏文的升幅最為顯著,升近一成。列治文柏文中位價的升幅達一成半,而素里柏文屬最勁,升25.7%。

報告指,大溫地區的綜合各類別樓價,於今年第三季為127.1萬元,較去年同期升3.9%。按不同房屋類別而言,升幅最多是柏文達9.5%,中位價升至68.3萬元。兩層式獨立屋及平房的漲價步幅較少,按年升幅分別只有3.5%和0.9%,至157.9萬元及143.1萬元。

卑詩地產市場於今年第三季持續在轉移,成交量減少但存量則較高,尤其是獨立屋。不少賣家但尚未對市況改變而有所調整,這使不少房屋仍留在市場上一段較長的時間。報告指,買家現有更多的選擇和較少壓力去挑選房屋,雖然出現上述改變,但柏文市場仍有較理想的表現。

Royal LePage Sterling Realty總經理賴亞爾斯(Randy Ryalls)表示,整個大溫的柏文價錢會繼續上漲,但速度會減慢,「比其他房屋類別而言,柏文仍然是相對較可負擔的選擇。」新的按揭資格條例會繼續削弱買家的購買能力,並使不少準買家需離場,「這造成的結果是,買家活動集中在大溫較低價的房屋上。」

地產公司預計,大溫地區綜合樓價於今年第四季會升1.5%至接近129萬元。

報告亦分析大溫區內多個城市的市況,以溫哥華為例,指它在今年第三季的綜合房價較一年前上升0.2%,至141.7萬元。溫市的柏文一年升5.8%至79.8萬元;但雙層屋和平房出現下跌,較一年前分別跌1%和3.4%,至219.6萬元和148.9萬元。

西溫哥華情況有別於溫市,西溫雙層屋和柏文的中位價均錄得升幅,前者升1.8%至348萬元,而柏文升值較多,按年升17.2%至122.9萬元。

報告指列治文樓價升幅健康,綜合樓價升3.4%至116.2萬元;買家在這季度內持續尋找柏文,這與它較可負擔有關,使列市柏文的中位價按年上升14.9%,至59.9萬元。

本那比及高貴林的綜合樓價分別升3.6%及10.4%,至112.1萬元和114.8萬元。

報告指素里的樓價繼續吸引準買家到市內,素里第三季的綜合樓價達90萬元,較一年前漲10.4%。

素里柏文的升幅驚人,是全國升幅最高的地區之一,柏文價達39.9萬元,一年升25.7%。

報告提及全國36個最大地產市場的情況,指今年第三季綜合全國數字顯示,樓價升至62.5萬元,升幅2.2%。雙層屋中位價為73.6萬元(按年升1.4%),平房為52萬元(升1.5%),柏文為44.1萬元(升6.7%)。

地產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索珀(Phil Soper)表示,加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在此支持下會有正面的經濟條件,應可加強全國消費者的信心及刺激地產市場的需求,「很危險的過熱地區於今年大幅冷卻下來,但樓價仍然持續穩定,這正是決策者期望出現的軟著陸。」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逾20%加企去年曾遭網絡攻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的調查顯示,加拿大每5間公司就有超過1間報告說,它們去年曾受到網絡攻擊影響。隨著公司在數碼世界面對更大危險,它們在2... 詳情
加企普遍對前景樂觀 央行下周極可能加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一項新調查顯示,即使在加國與美國、墨西哥達成新貿易協議之前,加國公司已對未來一年表示樂觀態度,特別是在銷售成長、國... 詳情
北海獅頭中彈恐失明 水族館聯手救回治療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日前進行一項「超級巨型」拯救行動,從溫島西岸救起一隻... 詳情
女廳長創卑詩歷史 抱嬰兒參加議會
卑詩能源、礦業及石油資源廳長穆明雪(Michelle Mungall)抱著她近3個月大的長子Zavier Matieschyn。她那穿上西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