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效法西方 李慧k倡公園掛國旗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鴾u黨劉小麗,上周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取消參選資格(DQ);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噚日騿m星島日報》發表文章,慨嘆年輕一代近年湧現脫離現實麉隡憿A特區政府今日起應鬗敼`生活層面,畀青年認識國家、培養民族感情,建議效法西方國家「在主要公園懸掛國旗」,形容咁做係「潤物細無聲」,值得特區政府借鑑,「也是當局有需要急起直追的地方」。

李慧k批評,年輕一代湧現香港建國等憑空想像同脫離現實麉隡憿A「罪魁禍首肯定是部分別有用心人士,利用『兩制』頂住『一國』,或刻意妖魔化『一國』」,搞到部分青年與國家愈走愈遠,令人遺憾,而騿m憲法》、《基本法》同國民教育上,「長期未做到位」。

培養年輕人民族感情

佢建議,為鷕年輕人認識國家及培養民族感情,特區政府各部門除鰴z過學校教育外,也要「抓緊重點,作出配合,包括從日常生活推進歷史教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儘管沒有聲音,人們透過手語,仍能清晰地傳情達意。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將於2019/20學年開辦以手語和口語研究為重心的兩年制銜接資...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僅教育大學提供資助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向來是每年收生競爭最激烈的學科之一,2017/18學年平均100多人爭一個學額。...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開校的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因沙田水泉澳h內的新校舍未建成,現暫用美林h的校舍。教育局向沙田區議會交代該校規劃進展,稱會於20... 詳情
東華28學生大使訪加拿大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屬下18所中學共28名學生,以學生大使身分到訪加拿大溫哥華,參與為期8日的參訪團,分別參觀了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香港駐... 詳情
時事議題﹕資訊爆炸時代 慎辨新聞真偽
【明報專訊】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2018年1月至2月間,網上訪問37個國家和地區約7.4萬名民眾,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分析總結成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