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曾傳私家車女司機逆行 網民起底謾罵

[2018.10.29]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萬州區昨日發生巴士從長江大橋上墜落江中事件,最初網上流傳的事故原因是「一女司機駕駛的紅色私家車橋上逆行」,巴士為閃避來車衝出護欄,被部分傳媒引述。網上流傳現場短片可見到,車頭損猁漪鶡漼p家車停在對面車道上;穿高跟長靴的女司機坐在路邊,其後官方證實女司機已被警方扣查、受傷送院的消息。

「女司機」過往常被詬病駕駛技術不佳,真假難辨的消息一時間令網民群起而攻擊「女司機」,相關話題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涉事女司機很快被「起底」,指她名叫鄺×娟,甚至她的駕駛牌照、首次領車牌日期乃至駕齡都被人在網上公開;網上還出現大量謾罵她的聲音,包括她穿高跟鞋也成為「罪狀」。

有網民呼籲勿造謠傳謠

不過,昨下午「劇情反轉」,警方稱私家車為正常行駛,巴士越線逆行。這令輿論迅速逆轉,有網民要求之前罵「女司機」或涉事女子的人道歉。有網民呼籲「在這個關鍵時候,不造謠,不傳謠,不要憑空?造你不知道的事情」,坐等官方報道。有網民說:「點開幾條看了看,早上罵女司機的和下午要求向女司機道歉的,大部分都是同一批人。」

更多要聞
聯席登報反對方案  稱25年增8400億成本  撤對}駁火  羅致光批中小企商會「靠嚇」
【明報專訊】勞福局與商界就取消強積金對?隔空開火。由多個中小企商會組成的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上周登報反對施政報告提出的方案,稱未來25年會帶... 詳情
【明報專訊】取消對}方案敲定後,下個戰場便是勞工顧問委員會及立法會,政府目標是2022年或之前獲立法會通過法例,兩年後取消對}。自由黨鍾國斌... 詳情
大橋通車首周末  傍晚逾千人等「金巴」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首個周末,總人流首次達到政府早前預算。入境處數字顯示,周六出入境人次達58,710,首達政府當年估算(每日55,... 詳情
廉署余振昌:未聞阿爺命查或不查  曾主理許仕仁案  下月退休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余振昌下月3日正式退休,告別在廉署39年的調查生涯。回看反貪歲月,由甫入職見證華探長呂樂被查,到近... 詳情
【明報專訊】外形官仔骨骨的余振昌,一般人如在街上遇見他,可能估他任職銀行或會計,未必會想到原來他是一員曾調查黑幫家法殺人案,到「打大老虎」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