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土地監察倡政府嚴謹設限取上風

[2018.10.29] 發表

【明報專訊】據城規會資料,過去5年獲批准將新界私人土地改劃住宅發展申請,包括大埔蕉坑、屯門掃管笏等。有關注團體認為,政府要避免「共享計劃」主導權在發展商,需設下時限及釋放面積上限,「迫使」發展商提出較好條件。

本報向部分發展商查詢會否參與政府「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新鴻基稱,土地不足是嚴重問題,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所提選項持開放態度,希望政府從多渠道增土地供應,最重要是得共識,待有定案後會繼續研究方案,若計劃適合會配合。痚穧^應,需待「共享計劃」細節公布後再研究,若計劃是商業上可行、社會各界接受及可增加土地供應,痚繴|配合。

新地:共識最重要

痚礡G有細節再研

過去5年獲城規會批准的7個項目中,涉新鴻基及痚穧@3宗,包括一宗由新鴻基與痚穧@同發展、位於元朗錦妒廑撉近的發展項目,屬7宗中規模最大,地盤面積達8.9公頃,發展商擬建106幢樓。位於大埔蕉坑、由痚繯ㄔX的申請,地盤面積達3.64公頃,2016年獲城規批准,擬建506個私樓單位和289個資助房屋單位。新鴻基提出、位於元朗南生圍的改劃申請則擬建57幢樓,地盤面積達3.01公頃。

土地監察成員韋志堅表示,一般而言各項目土地範圍、面積及周邊配套等,都影響可獲增加「新增樓面」的多少,但他強調政府應確保與發展商磋商「公私營項目」時處上風,如需設下更嚴謹可釋放面積限制及規限計劃的申請年期,「迫使」發展商提出較好條件,包括願意撥出較高比例或土地範圍的「新增樓面」作公營房屋。

更多港聞
伍Y希倡收會所地建公屋
【明報專訊】自稱「茤衁哥」的伍Y希月中挾144個提名「趕尾班車」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兩星期前在深水鶦略F一間面積50...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常做瑜伽及側頸講電話的中年男子,過往健康紀錄良好,今年中突然因頸動脈撕裂出現嚴重中風,幸好及時入院接受靜脈溶栓及血管介入治... 詳情
不滿聯合無回應質疑 穿動脈致癱少女上訴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右鎖骨下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第三方專家報告指事件屬「非常罕見併... 詳情
【明報專訊】傳統的角膜移植採用「全層角膜移植手術」,需挑選5層角膜結構均適合的捐贈角膜,但現時較新的微創無縫技術「板層角膜移植手術」將結構分... 詳情
無人機續無法表演 通訊局查GPS干擾 旅發局批損港形象 專家指有儀器可輕易做到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美酒佳餚巡禮昨結束。旅發局今年新增無人機表演,但指前晚(27日)因無人機全球定位系統(GPS)信號被干擾,連續兩晚表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