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躉船起火黑煙沖天 本月第二宗

[2018.10.31] 發表
消防船噴水救火。(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西側的菲沙河(Fraser River)上,昨日又有躉船起火,為本月第二宗此類事故。

停靠在素里附近的菲沙河上的一艘躉船昨早9時半左右起火,火勢兇猛,滾滾黑煙四起,在新西敏和高貴林都可看見。

溫哥華消防隊長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表示,在溫哥華菲沙港口管理局(Vancouver Fraser Port Authority)的要求下,消防隊派出一支消防隊伍及「消防船1號」(Fireboat 1)趕至現場協助澆滅躉船大火。

他指出,雖有消防員在岸邊試圖熄滅大火,但消防船在場以確保火勢增強時,可以立即噴水灌溉。他透露,火勢並非很大,但當時有蔓延的可能,而且由於船停在水中,導致救援工作比較困難。

一間拆除公司的主人羅沃德(Jordan Roward)稱,起火的躉船為一艘退役船隻,工作人員當時正在發動室拆毀這艘船,沒想到絕緣隔熱層起火。船上有幾人試圖在消防員趕到之前將火撲滅,但沒能成功。他表示並未有人受傷。

本月9日,停泊在素里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附近的一艘運載廢置汽車的躉船亦發生大火,烈焰濃煙沖天,大溫多處可見。

此前,另有一艘停泊在素里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附近的躉船於8月失火焚燒,現場更傳出爆炸聲,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還一度發出空氣污染警告。

更多加國新聞三
賀謹韋勤信下周辯論比例代表制公投屆時料7成半選民已投票
【明報專訊】就卑詩選舉制度應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PR),大部分選民現應已收到相關的公投... 詳情
市長申重點   西溫市選料周五前落實
【明報專訊】西溫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選結果尚未有定案,因為現任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 詳情
四反對黨領袖施壓 促杜魯多同日補選4議席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領袖聯合向總理杜魯多施壓,要求他在所有4個席位空缺的聯邦選區召集補選。 4名領袖,包括保守黨希爾(Andrew ... 詳情
遭車撞  高貴林7旬婦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71歲女子前日下午於高貴林(Coquitlam)被一輛小型貨車撞至重傷,情況危殆。 高貴林皇家騎警表示,一輛小型貨車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