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2018.11.02] 發表
警方派出2男1女探員,穿上萬聖節服飾於中區「放蛇」,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蔡方山攝)
其中一名被捕的士司機為58歲陳姓男子,警方事後在車上取證。(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每逢節日均有不法的士司機濫收車資,警方昨罕有派出多名探員穿起萬聖節打扮「放蛇」,拘捕兩名「黑的」司機,其中一名更濫收10倍車資。

昨凌晨時分,港島總區交通部特遣隊於萬聖節派員「放蛇」,在中環一帶展開打擊的士違規行動。凌晨1時許,3名分別打扮成中國殭屍、女巫和《奪命狂呼》面具殺人狂的探員,於下亞厘畢道登上一架由58歲姓陳男司機駕駛之的士,以普通話稱要前往德輔道西28號。當的士抵達目的地後,男司機要求警員支付100元車資,惟合理車資為約30元,警員即表露身分,以涉嫌「濫收車資」及「沒有撥動的士計程表指示器」將他拘捕。

警方其後再派員穿上萬聖節打扮,登上一架由47歲姓梁本地男司機駕駛之的士,由雪廠街近下亞厘畢道前往港灣道一酒店。抵達目的地後,司機要求收取300元車資,惟合理車資約為30元,即濫收10倍。警務人員即表露身分,以涉嫌「濫收車資」、「沒有撥動的士計程表指示器」及「沒有展示的士司機證」拘捕該司機。此外,警方發現該車輛因機件問題,不適宜在道路上行駛,遂將涉事的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龍灣姦劫案疑犯林永春去年5月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內,用LAN線上吊死亡,其死因研訊昨續。政府化驗師案發後曾做多項模擬實驗,結論指... 詳情
【明報專訊】38歲夜歸女子返家途中遭青年尾隨施襲,對方劫財不成,遂要求她交出胸圍和打底褲,又問她「我已沒有拍拖3年,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詳情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明報專訊】長者行動不便,外出成障礙,有機構邀學生走遍18區拍攝虛擬實境(VR)作品,再讓長者戴VR眼鏡「遊香港」。居於新界的長者「用眼睛」... 詳情
高拔陞明年8月接任醫管局總裁
【明報專訊】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宣布,現任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將接替梁蠸憟X任行政總裁,明年8月1日起生效,任期3年。梁智仁表示行政總裁遴選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於2016年在石鼓洲戒毒中心,殘酷虐待在中心寄居的唐狗致死。兩人被控一項虐畜罪,其中一名被告認罪後棄保潛逃,延至昨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