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抗議官員賣地多人被扣 順德村民晚上發起靜坐

[2018.11.02] 發表
村民在馬路兩旁靜坐。(互聯網)
警方將阻塞街頭的長者及婦人帶走。(互聯網)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有村民不滿村官疑擅自賣地,早前阻擾地盤工人施工。警員周四(1日)凌晨入村帶走維權的村民,因此觸發警民衝突,傳多名村民受傷。另有多名村民因涉嫌尋釁滋事,被警方扣留。村民當天晚上繼續抗議,在村的大馬路兩旁靜坐,要求村政府歸還土地。

事發於北滘鎮三洪奇村,當地村民何女士向港媒表示,村民近日發現村內出現一個大型地盤,有工人在地盤內挖了一個大坑。村民細問之下始知,該村的土地未得全體村民同意下被轉售,包括何婦的丈夫等多名村民,認為村官私賣村內土地有欠公允,遂展開維權行動。村內多名長者近日堵塞該地盤門口,阻止地盤工人開工。

何女士稱,周四凌晨突然有大批警員入村,將其丈夫等3名帶頭的維權村民帶走。何的七旬家姑,不滿警員帶走其子,與在場警員發生推撞,一度不支倒地。其他村民紛紛包圍警車,阻止村民被帶走。

至周四清晨6時,當局派出大批持防暴裝備的警員到場,驅散維權村民,期間發生警民推撞,傳有多名長者受傷倒地。最後,警方把何的丈夫及包圍警車的20多名村民押上警車帶走,衝突才平息。

何續稱,至周四下午,大部分被帶走的村民已獲釋,惟其丈夫等3人仍被扣留。港媒周四曾致電北滘鎮派出所了解事件,惟電話未能接通。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毛衣奶奶 手織逾百衣贈貧生
【明報專訊】天氣漸漸寒冷,近日雲南昭通市巧家縣藥山鎮半箐村小學的孩子們,收到180餘件手工編織的毛衣,這些毛衣全是由昆明一群離退休的職工奶奶...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寧德市官方2日淩晨通報稱,一艘漁船在福鼎市沙埕口外水域遇險,截至1日晚上8時,已搜救到12名落水船員,其中2名船員死亡,10... 詳情
彭于晏名譽侵權案勝訴 獲賠27萬人民幣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周四(11月1日),就藝人彭于晏(圖)名譽侵權案二審公開宣判。法院維持原判,裁定被告名譽侵權成立,須對彭發... 詳情
持鋼筋打傷勞動局長 疑犯被捕不忘自拍
【明報專訊】男子李明彥前天持鋼筋直闖北市府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頭部,警方1日下午在捷運新埔站將李逮捕到案,李不停高喊:「賴香伶迫害勞工、柯市府... 詳情
中火再傳意外 工人遭夾死
【明報專訊】台中火力發電廠工安意外頻傳,短短一周竟造成3名工人死亡。繼上周2名潛水夫執行維修工程時溺水身亡,1日又發生謝姓工人進行空氣預熱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