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彭于晏名譽侵權案勝訴 獲賠27萬人民幣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周四(11月1日),就藝人彭于晏(圖)名譽侵權案二審公開宣判。法院維持原判,裁定被告名譽侵權成立,須對彭發表道歉聲明,並賠償27萬元(人民幣)。

事緣於2017年,被告陳X、某飲品公司、某影片應用程式公司及某影音網絡公司,涉在網上發布有關彭為換取品牌代言,接受「潛規則」的文章。彭正接洽的代言因此被無限期擱置,所以將陳X及上述3間公司一併告上法庭,要求就名譽侵權公開道歉,並賠償彭的經濟損失,精神撫慰金等共計121萬餘元。

法院一審後,被告上訴,惟法院在二審時維持原判。陳X和某飲品公司須賠償,而上述影片應用程式公司和影音網絡公司,則需承擔部分連帶清償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持鋼筋打傷勞動局長 疑犯被捕不忘自拍
【明報專訊】男子李明彥前天持鋼筋直闖北市府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頭部,警方1日下午在捷運新埔站將李逮捕到案,李不停高喊:「賴香伶迫害勞工、柯市府... 詳情
中火再傳意外 工人遭夾死
【明報專訊】台中火力發電廠工安意外頻傳,短短一周竟造成3名工人死亡。繼上周2名潛水夫執行維修工程時溺水身亡,1日又發生謝姓工人進行空氣預熱器... 詳情
美艦泊太平島議題 台稱「有腹案」美避談
【明報專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直有發布台灣太平島有機艦停放、泊靠的衛星照片,過去不時傳出美國或提出軍艦停泊太平島的... 詳情
漁船走私冰毒到印尼 4台灣人被判死刑
【明報專訊】台灣漁船「順得滿66號」,今年初被印尼海軍查獲涉嫌走私1.03噸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船上4名台灣人經印尼法庭審訊後,判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