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谷歌員工全球抗議包庇性騷擾

[2018.11.02] 發表
谷歌員工在加州山景城總部外抗議。(美聯社)

谷歌多名高層涉及性騷擾,公司的處理方法惹來員工不滿,全球各地數千谷歌員工昨日停工示威,要求公司提高透明度。

谷歌在亞洲的辦公室,從東京到新加坡,在歐洲包括倫敦和都柏林,以及美國總公司,都有員工參與名為「為真改變退場」的抗議。公司執行長皮查伊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表示,過去兩年來,已有48名員工因為涉嫌性騷擾而遭解僱,其中包含13名高階主管。

但《紐約時報》先前報道,谷歌員工對於高層不願正視性騷擾問題感到不滿,這些犯下惡行的男性往往不會得到應有的懲罰。例如公司內部調查確認Android之父魯賓涉及性騷擾,但他在2014年仍拿到9000萬美元的離職金。

抗議員工訴求包括:承諾終結因性別差異造成的薪資與升遷機會歧視、公開透明性騷擾的調查報告、匿名安全舉報性行為不檢點的申訴機制、終止性騷擾和性歧視申訴案的強制仲裁規定。

此外,Google周三證實Google X實驗室前總監德沃爾(Richard DeVaul)因涉嫌性騷擾一名年輕女求職者,已經辭職,他沒獲得離職補償金。X實驗室研究自駕車和以高空氣球提供上網服務等計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里程碑判決:良知可成拒服兵役理由
韓國最高法院昨作出里程碑裁決,裁定「宗教信仰和良知」可成為拒服兵役的正當理由,判決料將影響約930宗因良知而拒服兵役者。 韓國18至3... 詳情
獅航黑盒打撈上岸
【明報專訊】印尼獅航(Lion Air)編號JT610的客機29日起飛後不久即失事墜毀,潛水人員1日成功從海底泥濘回收其中一個「黑盒子」飛行... 詳情
美國司法部昨起訴涉及一馬基金(1MDB)弊案的馬來西亞富商劉特佐,以及高盛兩名前銀行家萊斯納(Tim Leissner)及Roger Ng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