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貝爾電訊第三季訂戶增長強勁 BCE營收盈利勝預期 股價升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貝爾(Bell,圖)母公司BCE Inc.周四公布第三財季財報,利潤與營收均超預期,公司數年來斥重資打造電訊和媒體業務的行動取得回報。

BCE行政總裁科普(George Cope)說﹕「公司本季看到極佳的訂戶成長,遍及電視、互聯網和無線通訊領域。」

總部在滿地可的BCE旗下除了貝爾電訊(Bell Mobility),還擁有維珍傳訊(Virgin Mobile)與Lucky Mobile,它在第三季度增加178,000個無線服務訂戶。

該增長包括135,323個後繳費用(postpaid)無線通訊顧客,與分析員預估的136,000個幾乎持平﹔公司預付電訊顧客增加42,511個,因為 Lucky Mobile的加盟反轉BCE在預付費顧客上的下滑。

科普指公司多年來首次預期,預付費電訊業務營收增長在進入2019年之際將為正數。

BCE報告在9月30日收尾的第三季錄得淨收益8.14億元,或每股90仙﹐對比上年同期為8.03億,每股90仙。營業收入總體將近58.8億元,比上年同期57億元增加1.4%。調整後BCE每股盈利96仙,比一年前的91仙上升。Thomson Reuters Eikon調查分析員預期BCE經調整每股盈利93仙,營收58億元。

科普稱,公司無線網絡的資本密集度可能會在2019年下降,部分原因是貝爾的光纖建設,已覆蓋了大量進出通訊塔交通所需的基礎設施。

BCE的寬帶和IPTV業務,包括Bell Fibe,有88,000個客戶的淨增長,包括77,000個戰略上重要的顧客,家中安裝了光纖網絡。

它也增加47,749 個高速上網客戶,40,091個IPTV新顧客,包括大西洋省Bell Aliant和緬省Bell MTS新增顧客。

加拿大的主要電訊公司,包括貝爾、羅渣士(Rogers)、研科(Telus)和Shaw,都在斥資將其光纖與無線網絡相結合。

貝爾第三季的資本支出達到10.1億元,比上年同季降低3,000萬元。

BCE股價周四升4.93%,收53.46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陶氏杜邦調整供應鏈避關稅衝擊 第三季盈利勝預期 股價大漲8%
【明報專訊】化工集團陶氏杜邦(DowDuPont)行政總裁周四說,公司在重組其生產和批發渠道,避免美中貿易戰惡化的負面衝擊。 行政總裁... 詳情
【明報專訊】11月首個交易日,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連續第三個漲幅,金屬和材料股領漲。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2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