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9號球U19世青賽封王 葉建寧創港隊歷史

[2018.11.04] 發表

香港美式桌球隊昨日創下歷史,於9號球U19世青賽包攬決賽席位,最終去屆8強止步的葉建寧(圖右)以局數11:10,險勝去屆亞軍兼隊友卡比多羅比(圖左),成為此賽事香港首名冠軍。

去屆摘亞的卡比多羅比今屆重返俄羅斯,與隊友葉建寧分途在9號球U19世青賽出擊,前者連過數關殺入4強,要與波蘭對手打至決勝局,才以局數11:10險勝,得以連續兩屆殺入決賽,而葉建寧在另一場4強則贏得輕鬆,以局數11:6掃走德國對手晉級。兩名港將晚上會師決賽,未對碰先為港創下歷史,亦是此賽事首次有來自同一支代表隊的球手,齊齊打入決賽。兩名小將晚上出戰決賽,16歲的卡比多羅比在落後局數4:10下,發力連追6局扳平局數,但被葉建寧頂住壓力,在決勝局未有手軟,打進最後的9號球後,興奮得振臂歡呼,捧走冠軍成為香港第一人。

港隊近年除了有吳安儀在英式桌球連番稱后外,美式桌球亦憑葉建寧、卡比多羅地、盧浩琛等代表,輪流揚威亞洲以至國際級別賽事,當中葉建寧在今年8月亞洲賽,便在少年組連奪1金1銅。

更多體育二
世界第4的「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在澳門羽毛球公開賽苦戰過關,今日得以與李晉熙╱周凱華,在混雙決賽合演港隊「內訌」。 張雁宜女單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