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內地桃充日本黃金桃 兩水果零售商罰款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兩間水果零售商聲稱出售的日本黃金桃,早前被海關揭發貨不對辦,懷疑附有虛假品種說明。海關在行動中分別拘捕涉案零售商的東主和負責人,檢獲72個被虛假標籤為「日本黃金桃」的內地桃,二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日分別遭判罰款3600及6000元。

海關人員8月採取試購行動,於旺角花園街一排檔及馬鞍山新港城街市一間水果店,分別以40元4個及45元4個購入「日本黃金桃」,惟水果店職員未能證明黃金桃來自日本,海關人員表露身分並將總共72個黃金桃扣查。

海關調查顯示,兩間水果零售商先從油麻地果欄購入一批內地產黃金桃,然後指示水果店職員將桃放在「日本黃金桃」的手寫標籤旁,希望吸引顧客用更高價格購入內地桃,從而增加利潤。

食品公司:日本水果較矜貴 小心低價散裝

九龍城永富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錦輝表示,日本產黃金桃產量少,售價約80至150元一個,每年10月後便不會出產。陳稱內地產黃金桃售價只為數十元一份,品質亦不及日本黃金桃,缺乏果香,果肉較「死實」。他建議消費者購買日本黃金桃時,必須留意價格會否太低,又指日本水果的包裝會比較「矜貴」,不會一份份出售。

【案件編號:STCC4450/18、WKCC4974/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巴馬丹拿賀150周年  港經典建築草圖捐出
【明報專訊】於1868年成立齔萓W國際建築及工程顧問公司「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今年邁進150周年紀念,為慶祝大日子,P&T... 詳情
青馬夜景大坑火龍  齊現中環港鐵站
【明報專訊】港鐵中環站J出入口今日開始至12月15號舉行相片展覽,主題為「印象香港」,展出由香港聯合攝影家協會超過100幅描繪香港唔同角落... 詳情
模擬漏油 龍珠島海空聯演
【明報專訊】多個政府部門噚日鬗椌钀s珠島海面舉行周年海上污染事故嬼p合演習,行動代號為「油演2018」及「有毒有害物質溢漏演習2018」。演... 詳情
尖東聖誕亮燈  拉丁舞助興
【明報專訊】仲有一個多月就係聖誕節,「閃爍尖東耀香江」大型節日活動噚晚?尖沙嘴東舉行亮燈儀式,區內及海濱長廊一帶多棟大廈外牆燈飾同時亮起。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