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長宿網吧 無家漢猝死 做送外賣 月花1400元度宿平過租茤

[2018.11.15] 發表
死者生前長期選擇坐於網吧角落位置。他昨被發現昏迷後,身體平放地上,露出雙腳(箭嘴示),警員在場調查。(林智傑攝)
以網吧為家的男子被發現猝死,警方事後到事發的24小時營業網吧調查。(林智傑攝)
麵店東主楊先生(圖)向記者說,對於員工兼朋友突然離世,感到傷心。(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深水鶡陬L家者在網吧猝死。在區內麵店送外賣的41歲男子,近年以網吧為家,至昨早被發現伏在網吧桌上死亡。據悉,死者患有血管疾病,周一(12日)曾向僱主表示胸口痛。有社工指出,近年無家者情?未有改善,部分人常被快餐店驅趕,故轉往網吧棲身(見另稿)。

現場為元州街152號一間24小時營業的網吧。昨早10時許,職員發現一名男顧客伏在電腦桌上,初時以為他「埳L龍」,稍後嘗試拍醒對方時,發現男子身體僵硬,店東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男子已死,警員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有血管病 前日曾說胸口痛

據悉,41歲死者盧正生前患有血管疾病。網吧店東表示,盧於網吧內流連數年,每晚下班便會到網吧,大多只會上網,而盧每次行過身上都傳出異味。店東說,店員每早會主動拍醒盧上班,昨早同事如常拍醒他時,發現他昏迷。店東又提到,雖然盧每晚都在網吧度宿,但雙方沒有太多交流,不清楚對方背景,感覺他為人有信用,多年來從未拖欠上網費。

該網吧逢周一至四從晚上10時至翌日中午整個時段收費42元,同一時段周末收費47元,以此計算,盧每月花約1400元已可長期在網吧度宿。今年4月,全港關注茤苭郊x曾發表研究報告,指茤苭郁”C月租金4506元,相比之下,以網吧為家對低收入者來說較易負擔。

妻女居深圳 疑為慳錢睡網吧

盧正生前在福華街128號楊記油渣麵送外賣,姓楊老闆稱,10多年前在區內遊戲機中心與盧認識,當時盧為人較懶散,「每份工都做唔長」。他指盧有兩段婚姻,早年與一名本地女子結ㄐA育有一女,其後離婚,女兒跟隨母親居住。盧近年再與一名內地女子結婚,育有一名現時約一歲半的女兒,母女居於深圳。

楊續稱,盧近年工作變得非常勤力及顧家,在麵店做散工3至4年,時薪50元,每天「朝10晚8」以單車或步行送外賣,間中收工後亦會到油麻地另一餐廳通宵送外賣,相信他月入約2萬多元,估計他為慳錢而選擇在網吧睡覺,麵店員工每天都會到網吧叫醒他開工。楊說,盧周一曾表示胸口痛,故前日放假休息,昨早員工如常叫醒他開工,與網吧職員一同發現他昏迷。楊形容盧為人健談樂觀,無不良嗜好,相信他猝死或涉隱疾,對失去一名員工兼朋友感傷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於當地時間周三(14日)發表年度報告,當中提及美國與香港關係,形容北京政府持續侵蝕香港政... 詳情
【明報專訊】女銀行家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死亡。涉事醫生李宏邦被警方拘捕後,昨日獲准保釋。據了解,衛生署調查期間發現李宏邦診所無論記錄藥物及... 詳情
【明報專訊】零售界一直以自願性質避免售賣酒類予18歲以下者,但自願措施成效令人關注。立法會今年初通過新條例,禁止便利店、超市及網店等以當面或... 詳情
市價四二折  售93至306萬  4.7萬首期可買長沙灣綠置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年初通過將綠置居計劃痡`化,並決定推售位於長沙灣東京街的「麗翠苑」,涉及共2545個單位。消息透露,房委會建議以市價四二...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6月修訂資助出售房屋的定價機制,令居屋及綠置居單位以較高折扣率、即更低價出售,社會出現收緊轉售限制呼聲。消息透露,房委會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