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遊學活動涉違商品例 3年11投訴4成立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書面回覆立法會指出,過去3個學年,海關共接獲11宗關於組辦學生境外課程或活動的商戶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投訴,最終有4宗投訴個案成立,其中一間商戶的負責人被檢控,最終被法庭定罪,判罰18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向4名消費者賠償共69,380元。其餘7宗投訴,5宗仍在調查,2宗投訴不成立。

一負責人判社服令

早前有家長投訴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海外比賽的旅行團貨不對辦,揭示境外課程和活動質素監管問題。教育局監管由學校舉辦的境外學習活動,局方指出,2015/16至2017/18學年間,接獲兩宗家長或學生投訴有關學校為學生安排的境外課程或活動,其中一宗學生在外地參加數學比賽個案,教育局經調查後確認是屬於家長自行參加的活動,已交由海關及警方跟進。

此外,香港旅遊業議會亦有制定《經營遊學團守則》,過去3年,旅遊事務署並無接獲關於學生參加境外課程或活動求助及投訴個案。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位於調景嶺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下稱知專),被審計報告批評校園內的網球場未按當年批建要求對外開放。教育局昨書面回覆立法會... 詳情
時事議題﹕國泰940萬客私隱外泄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2018年10月24日公布,約940萬名國泰及子公司港龍航空乘客的個人資料被不當取覽,國泰承認3月已發現可疑,並於5月確... 詳情
時事議題﹕港私隱條例落後  未追上科技發展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保障市民私隱,根據條例,「個人資料」指可直接或間接地確定在世人士身分的資料,該資料可讓人...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地私隱資料處理
【明報專訊】互聯網普及,個人資料若不妥善保管,隨時給世界各地的人瀏覽。為保障國民個人私隱,歐盟、美國和中國內地均訂立法例。香港社會有意見希望...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個人資料私隱保護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全球化、現代中國 .顧問教師:聖貞德中學通識科主任 唐金輝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