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特朗普批評歐建軍計劃
馬克龍指法國非美附庸國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建立歐洲軍計劃,馬克龍指法國和美國作為盟友,必須互相尊重,強調盟友並不等於是附庸國。

馬克龍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到特朗普近日對他的連番批評,馬克龍強調兩國在歷史上的重大時刻,都是對方的盟友,而作為盟友必須互相尊重,盟友亦不是附庸國。馬克龍表示不會回應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的發文,相信法國人民亦不會希望他為此再作口舌之爭,他又指特朗普的批評是政治遊戲,他不會奉陪。

馬克龍又強調兩國目前要面對的是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威脅,這才是真正的重要戰鬥,兩國有必要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攜手合作。馬克龍重申,提出建立歐洲軍是基於法國和歐洲的主權考慮,認為歐洲的安全應該由屬於歐洲的軍隊捍衛。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傳媒昨報道,位於日本福岡的美資海鷹希爾頓酒店10月拒讓古巴駐日大使佩雷里亞(Carlos Pereria)及其隨員入住,理由是對方遭美國... 詳情
斯里蘭卡由反對黨控制的國會昨天通過對新總理拉賈帕克薩的不信任動議,並使新任命閣員全數「違法」。不過拉賈帕克薩一派斥表決不合法。該島國政局受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