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素里緊急基層醫療中心啟用將吸納1/4急症室病人

[2018.11.15] 發表
狄德安說,新啟用的緊急醫療中心可以疏導醫院急症室人流。(司徒永業攝)
緊急基層醫療中心接待處。(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啟用新落成的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是卑詩省內第四個同類型醫療設施。省壎芢U長狄德安(Adrian Dix)在昨日記者會表示,預期前往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急症室病人中的四分之一會轉往緊急基層醫療中心。

壎芢U和菲沙壎竻(Fraser Health Authority)指出,位於137A街、鄰近喬治國王(King George)架空列車站的緊急基層醫療中心主要服務北素里惠利區(Whalley)的居民,專門提供面向老弱人士、精神病患者和濫藥人士等較為複雜的緊急醫療服務。中心也會為非緊急狀況患者提供12至48小時護理服務,針對的病症包括關節扭傷、泌尿系統問題、輕微割傷或燙傷、刮傷、耳痛和喉嚨痛等。素里居民既可透過社區或醫院醫療護理單位轉介到基層醫療中心求診,無論事先預約與否也可前往中心求診。

在場醫護人士指出,基層醫療中心在上星期四(11月8日)已經開始接受預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半至下午5時半,直至來年1月10日,而之後的開放時間會延長至全周七日,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緊急醫療中心內除有醫生和護士當值,還有藥劑師、醫務助理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狄德安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樣的「團隊醫療服務」(team-based health care)模式正是省府全新制定的基層醫療發展策略之一部分。他還說,雖然緊急醫療中心啟用有助疏導素里紀念醫院急症室的人流,但這並非意味不鼓勵市民去使用急症室。

菲沙壎竻膠甈F總裁Victoria Lee說,鑑於素里人口當中有好一大部分是新移民和難民,中心內的工作人員都已接受「文化安全」(cultural safety)訓練,使他們在為移民難民群體提供醫療服務時更能迎合他們的需要。壎芢U表示,預期在來年春季或之前累積在省內建立10間緊急基層醫療中心。剛啟用的醫療中心預期每年營運開支380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本省上月樓市銷售跌逾26%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上個月樓市比起去年同期量價齊跌,反映市道持續趨向平衡。BCREA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 詳情
大多區樓房交投漲6%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大多倫多地區10月份的樓房銷量有7,492宗﹐按年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