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創逾一年來新低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的相對穩定狀態周三突然被打破,據CoinDesk,該世界最大的加幣貨幣跌至全年最低水平,跌幅高達9%至5,640.36美元。比特幣在秋季大部分時間都穩定在6,400元左右交易,與整年的動蕩形成鮮明對比。

其他加密貨幣周三跌幅更加慘重,據CoinMarketCap.com,以太幣(Ether)跌13%,市值第三大的加密貨幣XRP跌15%。BKCM行政總裁Brian Kelly說,這可能由於圍繞比特幣現金的不確定性引起。

比特幣現金在11月15日預定的分叉前下滑18%,將分裂為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Bitcoin SV,比特幣現金本身即是比特幣分叉的結果,源自對拓展數字貨幣的最佳方式存在分歧。

據CoinMarketCap.com,整體加幣貨幣市值周三在24小時內蒸發150億元。目前的總市值850億元,自年初已下滑逾70%。

eToro高級市場分析師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說,從技術分析,比特幣跌至6,000以下時,止損訂單可能會自動生效,投資者正在「試圖突破」。

美國股市的溢出效應,也可能對加密貨幣價格構成壓力。格林斯潘說﹕「另一個因素可能是技術股的拋售,那對加幣市場有溢出效應。」

更多經濟要聞
Canada Goose醞釀跨界闖鞋類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雁(Canada Goose,圖)周三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二季度財報,公司稱希望利用最近收購的冬季裝... 詳情
優步成長放緩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虧損已增至近10億元,而年增長率亦繼續放緩。優步預期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 詳情
司法部質詢Snap
【明報專訊】去年上市引致滿城風雨的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遭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SEC)要求回答多個問題,涉及公司去... 詳情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周三表示,打算削減市場推廣支出,犧牲可能的營收成長,將其食物套裝遞送業務專注於向收入最高、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