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犯如廁須兩警陪 解手銬虛掩廁門

[2018.11.17] 發表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發生走犯事件,疑犯疑上廁所時經假天花逃脫。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稱,留醫治理的疑犯需戴上手銬,如欲上廁所,原則上須由兩名警員陪同,警員亦須在洗手間範圍內看守。

警不入廁格 門外看守

林志偉指出,一般而言,警員會先檢查洗手間是否安全,並清空範圍,確保無人及沒有危險物品,之後才讓疑犯進入洗手間範圍,之後警員會鬆開手銬讓疑犯如廁,警員不會進入廁格,但須在洗手間範圍內看守,廁門需虛掩,當疑犯離開洗手間,便須重新鎖上手銬。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稱,據他所知疑犯上廁所時不一定要鎖上手銬,但認為警員做法要視乎情?而定。他說知道部分警員不讓疑犯鎖上廁格門,並要求疑犯把門虛掩,「我(警員)唔會睇住你(疑犯),你有你私隱,但我會斜斜地望住你鰣鰜蛂v。他說,警員應因時制宜,做到疑犯能如廁之餘,警方又有足夠能力防止他逃走。

更多港聞
美總領事:重視一國兩制 利港競爭力美利益 盼與香港政府持續溝通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香港漸與內地城市無異,要求美國商務部檢視對港出口科技上,將香港、內地分... 詳情
毅行者首名11小時53分完成
【明報專訊】樂施會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昨早起步(圖),一共有約5200人組成約1300支隊伍,由西貢北潭涌出發,在48小時內橫越約10... 詳情
田北俊:23條立法愈早愈好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早前在立法會提交議案,要求就《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程序諮詢及討論。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表態支持啟動23條立法... 詳情
三隧分流 早上繁忙時間同超設計容量
【明報專訊】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三隧分流」方案,預計2020年實施。政府近日公開三隧分流的顧問報告,顯示在實施分流後到2021年3條過海隧... 詳情
【明報專訊】傳真社日前報道,內地邊防人員涉嫌佔用沙頭角河附近、港方邊境禁區約2萬呎土地。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涂謹申昨指事態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