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George Weston放緩多年轉型計劃
烘培業務不理想銷售下降

[2018.11.21] 發表

【明報專訊】連鎖超市Loblaw母公司George Weston由於烘培業務不理想,銷售額繼續下降,正在放緩多年轉型計劃。

行政總裁威斯頓(Galen Weston﹐圖)在周二的一項視訊會議上表示:「Weston Foods的業務表現持續低於預期。」

George Weston的烘培部門Weston Foods,在10月6日截止的第三季銷售額跌至6.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800萬元,降幅5.7%。

Weston Foods銷售額下降,主要是因為失去一些主要客戶的生意,及停止提供一些產品,那是公司轉型計劃的一部分。

不過威斯頓亦強調,已見到該公司視為關鍵成長領域如手工及預炸甜甜圈的銷售氣勢。他說:「我們進行轉型計劃已有一年,成果利弊互見。」

威斯頓表示,公司已採取行動放緩此一計劃進行的速度,特別是對顧客影響最大的部分。

George Weston將減少800種產品,而非先前計劃的1,000種。

公司行政主管表示,轉型計劃不變,只是需要更長的時間。

George Weston第三季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利潤為5,100萬元,或每股40仙,營收為148.6億元。去年同期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利潤為4.2億元,或每股3.25元,營收為146.4億元。

經調整後,George Weston表示第三季賺了2.88億元,或每股2.25元。去年同期為2.77億元,或每股2.14元。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利潤為2.19元。George Weston也調高季度股息2.5仙,至每普通股51.5仙。

George Weston股價周二跌0.36%,收94.32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