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聯國:溫室氣體濃度新高 時日無多

[2018.11.23] 發表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昨稱,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見新高,警告採取行動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溫室氣體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因。

世界氣象組織(WMO)每年都會發布溫室氣體公報,追蹤自1750年以來大氣中的危險氣體。今次發表的報告是根據2017年數據製成,指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增至405.5ppm,較2016年(403.3ppm)及2015年(400.1ppm)都來得高。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稱,地球上次出現類似的二氧化碳濃度水平是在300萬到500萬年前,當時溫度升高了2℃到3℃。(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華爾街大行高盛在馬來西亞「一馬基金」(1MDB)貪污醜聞的角色愈來愈受注目。阿布扎比的主權基金「阿布扎比基金」旗下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和歐盟周四宣布就雙方未來在英國脫歐後的關係達成一項宣言草案,確認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談判框架,為25日的特別峰會投票通過脫歐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