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雙非嬰數字較統計局數據大9倍
聯邦調查「生育旅遊」影響

[2018.11.23] 發表
移民部將全面檢討雙非嬰有關的規定及制度。(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因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加國出生的雙非嬰兒數目遠較加拿大統計局原先錄得的多逾9倍,聯邦政府現在開始研討「生育旅遊」問題,希望確定多少女性來加拿大生育子女。

研究員格里菲斯(Andrew Griffith)根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直接從醫院方面蒐集的出院帳單數據,發現2016年加國共有逾3,200名雙非嬰兒,較統計局錄得的313名嬰兒多逾9倍。

格里菲斯撰文指出,上述發現顯示不僅數目較原先錄得為多,而且有不斷增加的趨勢,「(數據)顯示在全國除魁省外,在醫院由外國婦女所生的嬰兒數目,無論在數字上抑或比率上都穩步增長」。不過儘管如此,雙非嬰僅佔本國英語地區出生嬰兒總數逾1%而已。

根據CIHI的數據,格里菲斯發現在卑詩省列治文醫院(Richmond Hospital)出生的雙非嬰兒數目,較本國其他地方為多,而自掏腰包支付醫療費的外國婦女數目,較統計局錄得的數字高至少5倍。他承認當中可能包括加國僑民和留學生,他們的醫療費並非由加拿大醫療保險承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