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寄郵包炸彈致律師失右手 男子無悔意重判終身監禁
企圖奪前妻命額外判監12年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男子早前因向前妻及其律師投寄郵包炸彈,周四被重判終身監禁,並至少10年內不准假釋,他另因企圖奪去前妻性命,額外判監12年。法官斥責被告復仇心重而且麻木不仁。

被告阿姆賽爾(Guido Amsel,圖)被指於2015年夏天投寄3份郵包炸彈,分別給他前妻艾里斯(Iris Amsel)的代表律師米托西斯(Maria Mitousis)、艾里斯工作的汽車修理廠,還有代表他本人的律師樓。米托西斯因其中一枚炸彈在其辦公室引爆而失去右手。 阿姆賽爾2015年被捕,早前被裁定15項控罪成立,其中包括4項企圖謀殺。

省法院法官羅德(Tracey Lord)在判刑時說﹕「這宗爆炸對身體的傷害改變了米托西斯的一生,而據她稱,她每次醒來時都要面對挑戰。」羅德指,阿姆賽爾的計劃經過深思熟慮,顯示他不分青紅皂白無視他人安危。

阿姆賽爾曾向法庭表示,前妻聯同其他人向他設置陷阱並「栽贓嫁禍」,偽造對他不實的證據。但羅德指,阿姆賽爾此舉反映他毫無悔意,以及無意為事件負責的態度,「更甚的是,他企圖諉過於人,並指控各級司法系統充斥貪污」。

米托西斯有到庭聽取判刑。她在阿姆賽爾判刑後表示,她會繼續過正常生活,返回工作崗位,並將阿姆賽爾置諸腦後。

在阿姆賽爾送入監獄後,一名宣稱是阿姆賽爾妻子的女子在法庭走廊哭泣。在多人簇擁下,該女子稱,阿姆賽爾希望申請上訴,但她指,緬省沒有律師幫助他,故他們需要聯絡卑詩省的律師。她並堅信說﹕「大家都知道他(阿姆賽爾)沒有做過。」

更多加國新聞二
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善款分配
【明報專訊】自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嚴重車禍後,眾籌網站GoFundMe為他們設立的網頁籌得1,... 詳情
卑詩修例引進網約車 被指嚴苛難吸引業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引入55號條訂法案(Bill 55)《乘客運輸修訂法》(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mend... 詳情
菲沙嬪蔣警纗雪|診 免住院病人舟車勞頓
【明報專訊】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昨日公布,新西敏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CH)正在透過視像會議技術,為素里紀念醫院(SMH)... 詳情
天然氣供應恢復85% 卑詩工業用戶
【明報專訊】卑詩天然氣公司FortisBC(下稱公司)北部一天然氣管道一個多月前爆裂,目前已完成維修,但昨日仍警告主要工業用戶,供應仍有可能... 詳情
卓林坐夜機返香港
成龍及吳綺莉女兒卓林偕女友Andi被人拍到於周五凌晨在多倫多機場乘搭國泰航空凌晨一時的航班返香港。消息傳出,相信會有不少傳媒在香港等候她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