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吸收關稅影響 特斯拉中國減價最多26%

[2018.11.23] 發表
Tesla宣布在中國市場最多減價26%。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將把在中國出售的Model S和Model X車型減價12%至26%,以緩衝中美貿易戰為消費者帶來的關稅影響。特斯拉的聲明稱:「我們正吸收關稅帶來的很大一部分影響,以幫助中國消費者更能負擔得起我們的電動車。」

Model S基本版在中國的售價由84.99萬元人民幣,降至78.29萬元人民幣。最昂貴版本的X型則由157萬元人民幣降至120萬元人民幣左右。

至於最便宜的Model 3車型也將在中國上市,價格由54萬元人民幣起,Model 3高配版為59.5萬元人民幣。據悉,Model 3價格經調整後,比原定價格最多低近10萬元人民幣。特斯拉早前向首批預訂Model 3的中國客戶發送確認郵件,隨之公布的Model 3售價約58萬至68萬元人民幣,較美國售價高1倍以上,令市場失望。

因關稅問題,特斯拉近期多次調整車價。今年5月,中國財政部宣布7月1日起,中國汽車進口關稅由25%降至15%。特斯拉也宣布自7月1日起,將中國銷售的電動車價格全面下調,但減價僅維持6天。之後中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貨品(包括汽車)加徵25%關稅,以回應美方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換言之中國汽車關稅又由15%升至40%。特斯拉當時又把電動車價格上調兩成。面對關稅影響,特斯拉上月表示會加快對上海超級工廠的投資。

更多經濟要聞
永明金融有意收購香港富通保險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參與競標收購香港富通保險(FTLife Insu... 詳情
聯邦秋季財政報告市場反應平淡
【明報專訊】美國感恩節假期休市,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在淡靜交投中微跌,儘管油價下跌,加拿大主要能源板塊仍錄得升幅。多倫多證交所S&P/TS... 詳情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消息來源稱,兩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Mastercard提議,削減遊客在歐盟使用其信用卡付款因引致的商家費用,目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