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挫埃及新星 今鬥世界二姐 陳浩鈴爭闖4強平港隊最佳

[2018.11.23] 發表
陳浩鈴(右)新制下要由64強打起,但體力未受影響愈戰愈勇,更打入8強平個人最佳成績。(賽會提供)
男單16強比賽,新西蘭選手保高爾(前)以3:0戰勝英格蘭選手詹迪勤晉級。(新華社)

亞運金牌港將陳浩鈴肩負女單最後希望,昨於香港壁球公開賽16強打出佳績,以局數3:1勇挫埃及新星阿德爾,歷來第3度躋身8強,今日爭取追平港隊歷史,殺入此賽事4強。

30歲的陳浩鈴前晚捱過硬仗,苦戰至決勝局才險勝躋身16強。賽事昨移師香港公園體育館臨時玻璃場,她轉戰埃及22歲新星阿德爾,未受體力影響下先以11:2拔頭籌,雖然次局以8:11遭扳平局數1:1,但在對方微傷下極速連取兩局11:8,僅花34分鐘便晉級,是這港將自2011及2014年後,再次殺入這項賽事8強。港隊此前有「一姐」歐詠芝兩度殺入4強,但她今屆早在次輪32強意外下馬,陳浩鈴成為港隊的唯一希望,亦不負所託過關。

師弟葉梓豐16強止步

世界排名19位的她,今日轉戰埃及球手艾慧莉莉,後者昨以局數3:1掃走英格蘭對手,輕鬆晉級。雖然艾慧莉莉高踞世界排名第2,但陳浩鈴若能越級挑戰取勝,將追平港隊歷來最佳。另外,師弟葉梓豐同日力戰以直落3局,不敵8號種子、埃及的加維特,男單16強止步。

更多體育二
中日澳聯賽冠軍成亞冠死亡之組
2019年亞冠聯賽小組賽階段抽籤儀式昨日在馬來西亞亞足協總部舉行。中超冠軍上海上港、日本J聯賽冠軍川崎前鋒和澳超常規賽冠軍悉尼FC同組。 ... 詳情
亞協及亞冠盃分組賽抽籤昨出爐,港超代表和富大埔明年3月將出戰亞協附加賽,對陣蒙古隊額日西莫或朝鮮隊Ryomyong SC的勝方。上季港超冠軍... 詳情
同曦力克北京北控 廣東延續不敗戰績
廣東宏遠昨日在CBA聯賽以137:115大勝山西國投,繼續以不敗戰績領跑積分榜,南京同曦117:110力克北京北控,蘇州肯帝亞96:113不... 詳情
單板滑雪金牌外教:京奧帶中國隊拿獎牌
2018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盃昨日在鳥巢舉行賽前記者會,剛剛走馬上任的中國單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礙技巧國家隊主教練基恩談到了他執教中國隊的目標... 詳情
女子曲棍球世界冠軍盃昨日在江蘇常州結束第四輪爭奪,中國隊逼平世界排名第三的澳洲隊,已經確保進入前四。 前三輪中國隊一勝兩平保持不敗,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