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3童獨留家逾半月 屋內斷電煤 教師聞7歲妹異味揭發 警方社署跟進

[2018.11.24] 發表
青衣長青h一宗3名兒童被獨留在家逾半個月案件,單位內一片狼藉,雜物滿佈地上,H上凌亂,擺放茪@些衣物。(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青楊樓發生懷疑虐兒案,3名6至14歲的兄妹被獨留在家逾半個月,前晚涉案兒童所屬小學校長登門家訪時,揭發事件,並發現屋內遭斷電煤,亦無家長在家看顧兒童,於是報警。3童事後送院檢查,健康狀G良好。社署已接觸3童家長,正跟進案件。

社署:已接觸家人 開個案會議

3名兒童分別為兩名14歲及6歲男童,以及一名7歲女童,無表面傷痕,為安全起見,被送往醫院進一步檢查,至昨夜留醫觀察。

警方將案件暫列「懷疑虐兒」,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已聯絡3童母親了解事件。

社署指出,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正在跟進的個案,事件發生後,社署社工已探望3名住院的涉事兒童,並初步接觸其家人,該署會繼續跟進此個案,並會就懷疑疏忽照顧事件召開多專業個案會議,以商討兒童及家庭的福利計劃,並按他們的需要作跟進。

單親家庭 照顧外婆失蹤半月

據了解,7歲女童的老師日前察覺其身上有異味,懷疑其家庭發生特殊情?,前晚由校長遂登門家訪,揭發事件;3童來自單親家庭,其46歲賴姓母親身兼父職,任職侍應餬口,3名子女則交由外婆照顧。惟外婆近半個月不知所終,亦疑欠交電費及煤氣費,致單位遭斷電煤供應,3童無法洗澡下,身體傳出異味。

記者昨日到現場觀察,發現單位內漆黑一片,需閃燈拍照才可見單位地下放有一張H褥,上面放有一堆衣服,家中環境凌亂。有同層街坊指出,曾見該3兄妹在走廊玩耍,知道有一女士照顧3兒童,亦聞說兒童父母有病。另亦有街坊稱,過往會聽到3童在家中玩耍時發出的聲浪。

本周二防止虐待兒童會公布資料顯示,「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電話:2755 1122)於2017/18年度接獲1289宗熱線舉報及諮詢,較上一年度增加168宗,當中17%(214 宗)為懷疑虐兒個案,涉及258名兒童,3 至11歲佔69%,屬最高危的年齡組別,包括學前及就讀小學的兒童。

社署熱線:2343 2255

更多港聞
斥資千萬更新系統 冠忠嘉湖村巴加入交通補貼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公布「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計劃)的具體運作,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補貼,超出金額可獲25... 詳情
浸大塵爆傷者弟:盼勿過度問責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前日凌晨發生二級火警,一群學生於宿舍開生日會期間,疑於蠟燭火種未熄滅時灑麵粉引發粉塵爆炸,造成12名學生受傷,當中4人留...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公布警務處行動處長鄧炳強升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今日生效。警隊昨再派發「Yes Letter(升職信)」,公布未來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日獲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跨黨派支持,在下周三(28日)大會會議上,動議休會辯論貿易戰對香港影響... 詳情
申上樓被拒 同志伴侶首覆核公屋政策 房委會引牛津詞典 指不符夫婦一男一女定義
【明報專訊】現時房委會公屋申請政策,申請人與家庭成員必須為夫婦、父母及子女等,才能被視為「一般家庭」,有關政策首次受到同性伴侶入稟挑戰。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